•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腊八节:粥香四邻 情融龙锦

2018年01月19日 16:39: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博)腊八节是传统的节日,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做腊八粥、喝腊八粥”已成为龙锦社区的传统习俗了。1月19日上午8点,由龙锦社区和德信地产共同主办的“知己温度、粥香四邻、情融龙锦”腊八节迎新年送粥活动在龙锦文化礼堂进行得热火朝天,粥香在礼堂浓浓地散发开来,社区村民慕“香”而来,洋溢着温暖祥和的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受到德信地产的赞助,由龙锦社区组织实施,龙华老人协会负责食材购买、煮粥,德信地产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分发与派送。上午七点还未到,龙锦文化礼堂已经有村民自觉排成了一列长队,等待每年一度的腊八节送粥活动开始。

  另外工作人员还给老党员、困难户、残疾人及部分孤寡老人家送腊八粥,让他们都过上了一个热气腾腾、欢乐喜庆的腊八节。

  一个腊八粥活动让大家聚集在一起,拉近了村民的邻里关系,让“以民为本、情融千万家”的服务理念得到践行,让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得到发扬光大。正如社区书记叶圣秀同志在接受区新闻记者采访时如是说:“腊八粥,不仅仅是填饱村民的肚子,更是要传递粥的温度,这种温度就是我们龙锦社区一直倡导的‘融文化’理念。在这种理念的指引下,我们社区全体村民共同参与、共享欢乐,相互间增加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促进了邻里关系融洽、和谐。”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