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区召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提升龙湾文化软实力 开创文艺事业新篇章
2018年01月19日 09:06: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柯露霞 谢思思)1月18日,龙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陈应许指出,当前龙湾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文艺工作者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时期,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与时代同行、与发展同步、与人民同心,与时俱进,奋发进取,辛勤耕耘,努力提升龙湾文化软实力,不断开创龙湾文艺事业的新篇章。

  当天,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邹跃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政协主席徐国信,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副区长陈军苹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区成功创建“中国书法之乡”,海滨街道宁村成为全省首个“浙江书法村”,先后获得民间文艺“山花奖”“小荷之星”金奖、浙江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等,全区文艺园地呈现出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今后五年,全区文联工作将突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这条主线,举办“中国书法之乡”系列活动、“罗峰奖”全国文学类创作大赛等重大活动,把龙湾文艺放在全省乃至全国文学艺术的平台上发展;立足本土特色,鼓励创作往深处挖,提高文艺精品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竞争力;用心培育文艺人才,以推出文艺领军人物为导向,继续在全区文艺界遴选一批优秀文艺工作者,办好“新锐工作室”。

  陈应许强调,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大局意识,保持对自身文化价值的高度自信,充分发挥文艺对时代风气的引导力量,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要主动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大建大美、城中村改造、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积极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在发展第一线的火热实践,讲好龙湾故事、传播龙湾声音、阐发龙湾精神,让更多的“龙湾创作”走出去,更好彰显龙湾的城市形象,提升龙湾文化的影响力。要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创作生产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坚持发展特色文化,着力推出一批精品力作,提升龙湾文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坚持做好文化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把创作优秀作品和培养高尚人品结合起来,注重自身的思想修养,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促进精神境界的升华,努力成为德艺双馨的文艺家。

  陈应许表示,文联是党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是推动文艺事业前进的重要力量。区委、区政府将积极支持区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区文联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区文联的建设和龙湾文艺事业的发展创造最优政策环境。希望区文联努力发挥新形势下文联组织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不断创新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组织形式、活动方式,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多与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交朋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好事实事,努力把区文联建设成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会议审议通过龙湾区文联第二届文联工作报告,审议修订《温州市龙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并选举产生温州市龙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