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委召开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
2018年01月19日 09:01:0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1月18日,区委召开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五个中心”建设的决定》。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陈应许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委副书记王慧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区委的开局之年,区委常委会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深谋细龙湾发展的战略目标和路径举措,破立并举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以上率下营造团结奋进新局面,推动龙湾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去年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区域经济在抓创新、促转型中提速增效,城市面貌在大拆整、快建设中变靓变美,各项改革在补短板、重实效中落地生根,社会事业在惠民生、保稳定中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在强主责、严作风中收效明显。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龙湾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当前的龙湾,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关口,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战略部署,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准确把握好必须贯彻新思想,勇当发展排头兵、必须把握新矛盾,力促发展高质量、必须抢抓新机遇,再造发展新优势、必须展现新作为,创出发展新业绩等四个方面的要求,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加快建设“五个中心”的关键一年。抓好今年工作,要高举改革大旗,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金融综合改革、市场取向改革、农村“三位一体”改革、科技成果权益管理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突出抓好改革试点示范,争当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先锋。要狠抓“大建大美”,做精做细各类规划设计,继续打好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全面深化治危拆违和“无违建区”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工业企业搬迁改造,联动推进亮点区块开发建设,重点加快五大重点板块开发,狠抓“三个十大工程”建设,提速交通道路网建设,着力推动城市蝶变。要狠抓平台建设,紧扣“1358”建设时序,全速推进浙南科技城建设,加快腾挪发展空间和项目建设,全力治水修山建绿,狠抓招商引资和高新区进等升位工作,初步构建“产、城、人、景”四位一体的科技新城雏形,着力增强创新动能。要狠抓实体经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好抓营商环境优供给、抓企业培育增动能、抓有效投资强后劲、抓新兴经济添活力的“组合拳”,着力加速转型升级。要狠抓社会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提升公共服务,全力确保平安稳定,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实现2018年发展目标,核心在党,关键在干部。要狠抓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行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工程,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工作,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重抓基础,深化“红色细胞工程”建设,实施“高新智城、互联融合”城市党建工程,深化两新党建“红色引擎工程”,建设充满活力的基层堡垒。要强抓队伍,健全“上、下、管、育、爱”体系,探索建立基于大数据的干部识别选拔新模式,深化“组团砺炼”活动,高质量开展干部培训工作,打造善于攻坚的龙湾铁军。要严抓作风,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加快推进新时代“清廉龙湾”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