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从规划标准、入驻管理、产权分割、要素保障等给予政策支持

小微园建设管理有了规范标准

2018年01月18日 09:5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随着“大拆大整”的深入推进,龙湾区企业对小微园厂房需求激增,阶段性的供需失衡造成了小微园厂房销售和租赁价格急剧上涨,带动了小微园土地出让价格飙涨。针对小微企业用地难题,近日,龙湾区率先出台《龙湾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建设及管理暂行办法》,在规划标准、入驻管理、产权分割、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相关政策支持。

  小微企业园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标准厂房建设,也绝非小微企业的搬家堆砌。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它应当是创业创新项目产业化的成长平台,是“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发展的集聚空间。

  据悉,本次出台的龙湾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建设及管理办法指出,将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着力优化小微园建设项目审批机制,简化办理流程。并在小微园建设用地出让方面加以规范,在小微园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加强资格审查。同时,创新竞价方式,在产权开发式和企业联建式的小微园土地出让中采用“竞地价,竞无偿移交厂房面积,限房价”的方式。鼓励国有企业自建自持小微园,以“廉租”的方式供给市场。此外,还从规范物业权属、优化项目设计、强化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升园区建设管理水平,通过推行专业化运营管理、建立物业维修金和保修金制度、实施履约保证金制度等方式强化小微园运营管理。将切实从方方面面对小微园进行科学布局、规范管理,以优质的服务品质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

  “一开始,小微园只是做出简单的集聚管理,现在则发展提升为提供全面的创业创新服务。”永兴小微园负责人杨胜驹说,小微企业园将针对园内企业的创业创新需求,提供完善的生产经营基础设施,集聚各类服务资源,开展资本、人才、技术、管理、市场等方面的有效服务。

  近年来,龙湾区始终坚持把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措施。2013年龙湾率全省之先启动小微企业园建设,截至去年底,全区小微园累计开工10个、竣工7个,入驻企业291余家。《龙湾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建设及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将更好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步伐,通过高效地把小微企业集中起来,推进产业集约发展,完善产业链条,强化公建配套,提供技术支撑,构建服务体系,赋予小微企业园内在生命力。同时,通过加强规范管理和服务,引导入园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打造“引不走”的产业集群。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