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联姻”温州医科大学 深化校地合作

2018年01月17日 14:12:23来源:浙江在线

  

  昨日,龙湾区与温州医科大学举行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据悉,此次校地“联姻”,双方将进行优势互补,并通过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促进双方实现共赢发展。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帆,校长顾问、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区委书记陈应许,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等出席签约仪式。

  深化校地合作,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释放人才、资源等创新要素的活力,增强校地协同创新能力。按照协议,双方将合力推进产学研合作,以及科技成果在龙湾区的转化和产业化。另外,双方还将加快重大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人才引进、产业战略咨询、支持地方医院业务水平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陈应许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温州医科大学历史悠久,是省重点建设高校,是温州最具竞争力的高校,具有科研、人才、项目等巨大优势。龙湾则具备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等独有的平台优势,此次双方开展合作,既高度符合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的战略定位,也符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区域医疗康养中心的决策部署。双方携手合作,将进一步强化平台和项目、科研和产业、人才和环境的对接互补,切实提升双方协同创新水平,促进产学研优势转化为龙湾的产业和生产力,推动双方实现共赢发展。下步,龙湾将把此次校地合作项目列为“书记和市县长项目工程”,全面强化项目跟踪和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周边环境打造和配套设施建设,举全区之力把项目做强、做大、做出成效。

  吕帆在讲话中表示,大学并不仅仅要专注于科研教学,还要利用自身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从而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助力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此次与龙湾区进行合作,是温州医科大学开展校地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尤其是重大创业创新平台的建设,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完善保障机制,以更高站位、更高要求推进项目建设。温州医科大学还将以此次校地合作为新的起点,通过以点带面,努力将校地合作推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互相支持,共谋发展。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