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代表温州市接受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省质量考核

2018年01月16日 10:41:43来源:温州卫计网

  1月9日,浙江省计划生育科研所所长许凌带领副所长唐锋等省国免质量考核组一行5人对温州龙湾区国免工作开展情况及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年度考核。温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吴尚斌,温州市计划生育指导站站长郑天津等陪同迎检。

  许凌所长等一行听取汇报

  上午,考核组分别听取了温州市和龙湾区国免项目工作汇报,并实地走访了龙湾区婚育服务中心,重点针对国免服务流程、健康检查档案工作及后续跟踪随访、实验室操作规程、质量控制等工作进行细致检查,并当场对实验室血常规、生化盲样进行考核,对男检、女检两位医师进行了考试。

  省考核组在龙湾区婚检服务中心检查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作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的重要防线,是一项必须常抓不懈的民生工程。省考核组对龙湾区“政府主导、部门配合、技术支撑、专家指导、立足街村、面向家庭”的工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座谈会上,许凌所长指出温州市和龙湾区经过几年努力,国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整体优生工作水平得到提高,在认识上有高度、管理上有力度、宣传服务有特色、技术质量有提升。同时,他要求下一步应继续加强宣传倡导,提升国免检查覆盖率;加强卫计融合度,提高国免服务质量;加强项目创新,提高项目有效性,提高群众优生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获得感,让群众逐步重视并主动参与到优生检查中。

  据了解,自2010年国免项目实施以来,温州全市共为10.32万对待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龙湾区则连续多年保持国免检查覆盖率85.15%以上,免费婚检率95%以上,群众优生优育观念明显增强,优生工作水平得到了切实提升,为全力保障“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奠定了夯实基础,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