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岁末回头看“比学赶超”亮点项目 “浙南·云谷”加速前行

2018年01月16日 09:2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龙新 希赛) 2017年度温州下半年“比学赶超”活动圆满落幕,龙湾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时至岁末,去年上半年龙湾设擂比武的“比学赶超”亮点项目,如今进展如何?近日,记者来到浙南科技城浙南·云谷,位于温州大道与南洋大道的交叉口的幢幢银灰色大楼造型别致,极富现代感,园区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已齐备。

  进入到大楼内的一家家众创空间工作室,创客们忙碌而富有活力。“青橙玩家IP众创”空间,橘色装潢明快鲜亮,用玻璃门墙隔断工作室显得整体空间十分宽敞。一群年轻人刚开完例会,从会议室中轻快走出,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喝一杯热茶,随后开始敲击电脑键盘,记录下当天的工作日程。

  该创客空间负责人王升介绍,他们已有50多名“小伙伴”,大家都是短视频、直播等内容的供应商,通过自己生产和签约自媒体达人提供的素材,汇集优秀作品随后推向各类知名门户网站。此外,园区内还有3W coffice、123茶楼、映创空间、网易CLUB等在国内创业领域领先的众创空间。

  据悉,浙南科技城浙南·云谷项目为浙南科技城规划范围内首个亮相的公共科创集聚平台,园区总规划面积约425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初步打造以“互联网+”为特色,众创空间集群为支撑的“人、产、城”融合式创业社区。

  “园区建设采取原建筑保留、低成本收购、高起点设计和高标准改建的方式,充分学习杭甬等地先进模式,搭建小空间、低成本、便利化的双创生态,推动创新资源迅速集聚。”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负责人介绍道,“浙南·云谷”以新型互联网+创业模式为载体,加上优美的景观植入、超前的产业定位以及人性化的创业生态网络,宜居宜业。

  去年7月11日实现一期开园,首期成功引进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和7家市级众创空间,引入20多家创投基金提供服务,13个创新项目已先行入驻。开园以来,举办创新创业活动共83场,承办市创客大赛上个月圆满落幕。

  如今,浙南·云谷已成为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并同在温高校组成众创联盟,为大学生创业社会化提供相应渠道。目前,已有11家众创空间入驻,创新项目由原本的13个增加至26个。

  未来,浙南·云谷将继续高位构建“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基地”三位一体全程服务体系,集聚科研机构、众创空间和创投基金,全力打造温州创业创新平台样板。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