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制笔”获评浙江省区域名牌

2018年01月16日 09:2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1月14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浙江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发布公告,9个块状产业获评浙江省区域名牌称号。其中,“龙湾制笔”位列其中。

  据统计,我市累计拥有鹿城皮鞋、乐清断路器、瑞安汽摩配、永嘉泵阀、乐清电力金具、瓯海眼镜、龙湾制笔等7个浙江省区域名牌称号,在全省乃至全国逐步形成具有温州特有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集体名牌。据了解,浙江区域名牌是在省内特定区域基于某一产业集群所形成的具有相当规模、较大市场占有率、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等优势的某一产品或某一类产品的集体名牌。其评定标准门槛很高,从标准建设、龙头企业数量、自主创新能力、名牌产品数量、销售产值、服务配套、行业协会等方面都有具体要求。

  据介绍,龙湾区制笔行业作为龙湾区传统优势轻工产业,现有制笔企业180多家,年总产值超40亿元,年产量150亿支,为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品牌最集中的制笔生产基地,曾获“中国制笔之都”称号,并拥有国家级“集体商标”1枚,中国驰名商标1个,中国制笔行业名牌产品31个,同时荣获温州市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称号。这次获得浙江省区域名牌,将会进一步推动龙湾区制笔产业开展新一轮技术改造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龙湾重点行业的发展。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