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人行道车辆违停预警系统启用

2018年01月16日 09:10:15来源:浙江在线

  “您的车因不规范停车行为已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锁定,请立即驶离。”1月15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自主研发的人行道车辆违停预警系统正式启用。

  停车泊位无法满足市民需求是一个现实问题。对此,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出这项人性化管理手段,在人行道违停的车辆被执法部门抓拍后不会马上处罚,而是会先发短信提醒市民及时移车。

  该局指挥中心主任瞿先智介绍,去年6月,龙湾各条主要道路和违停现象较多的人行道都安装了车辆传感器,当有车辆停放在违停警戒区时,该传感器会自动通知系统后台。考虑到停车难的现状,如果车辆进入违停区就处罚,这样未免太过严苛,因此推出这项人性化管理手段,动向车主发送短信或语音等警示信息,督促车主及时驶离。

  当市民收到警示信息后,多久时间内去移车才不会被处罚呢?瞿先智说,市民收到短信后的8分钟内将车及时移走,便不会被处罚。下一步,该局将与电信部门合作,通过114直接与违停车主进行电话联系,让市民在第一时间收到警示信息。

 (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