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红十字会召开部署会议推进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2018年01月15日 14:49: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玉珍)近日,龙湾区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部署工作,听取区妇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龙湾区永中、状元等六个街道对此项活动的意见和安排,研究2018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提前安排深入贫困家庭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慰问工作。

  十九大报告指出,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困难群众除了基本生活保障之外,最大的问题是面临疾病困扰。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国建指出,要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职能作用,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做好最易受损群体家庭、尿毒症患者、贫困环卫工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贫困两癌妇女慰问工作。一要按照“主题统一、分级实施、属地为主”的原则开展活动。提高认识,统一行动,积极发挥政府助手作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区相关纪律规定,推进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轻车简从,厉行节约,注重实效。二要要按照区红十字会的统一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做好调查摸底,按照下发的资助名额,确定本级“情暖龙湾·博爱送万家”活动慰问人员,并认真做好受助对象的建档工作,确认资助的贫困人群,确保慰问款物交接、储管、发放、登记等工作安全有序。三要加大社会宣传,拓宽筹资渠道,争取筹集到更多的爱心款物,提高救助实力。要积极动员村(居)红十字志愿者参与此项活动,努力扩大社会影响,把“博爱送万家”活动真正打造成一个具社会影响力的品牌项目。

  此次活动共计将慰问困难家庭、困难尿毒症患者195名,困难环卫工人5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5名,贫困两癌妇女50名,共计300名慰问对象。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实行资助,资助经费由区红十字会筹集。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