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36个“党员工作室”全年服务15000余人次

状元打造党员特色服务品牌

2018年01月11日 09:03: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张洪博) “这样学学很不错,老师讲得很详细,不但学到了知识,他们的生活也丰富起来了。”龙湾区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的工作人员缪月娟说,当天,她带着3名残疾人学员到状元街道的“幸福学堂”工作室听课学文化。

  “幸福学堂”工作室是状元街道打造的品牌“党员工作室”,由省优秀共产党员林小兰创办,活动内容涉及教授中老年朋友普通话和汉字,邀请不同的专家开展医改政策、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解读、健康知识讲座等。

  2017年以来,状元街道按照基层党建“两范两促”工作部署,创新“党员工作室”载体,将特色品牌理念引入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先锋党员的示范引领和党小组这一“微阵地”作用,着力培育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有影响力、有生命力的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据了解,目前状元街道已经形成了36个特色党员工作室,这些工作室中,大部分成员具有较高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其中高级教师、金牌律师、“两代表一委员”、主任医师、高级经济师等不乏其人。更为可贵的是,这些“能人”除了专长外,还拥有多项服务技能,如义务诊疗、法律咨询、纠纷调解、艺术辅导等,服务内容涵盖群众生活方方面面。

  而在具体的运作上,党员工作室采取“一人为主、众人为辅”的模式运作,工作室成员少则两三人,多则六七十人。大家能够共聚一室,组成一个专题的为民服务团队,主要取决于工作室领衔人的个体吸引力。如状元亭慈善地标工作室最初是由张宪定、梅雪良、吴南华等三位老人创办,通过夏供伏茶、冬施热粥和免费午餐等善举,形成了强大的辐射效应,吸引了50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并组建了一支由86人组成的长期义工队伍。

  “党员工作室以先锋党员的个人魅力和名人效应,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发挥模范作用,让党建工作在引领、保障和服务作用中得到有力彰显,使服务范围由‘窄’变‘宽’,服务层级由‘浅’变‘深’,服务方式由‘老’变‘新’,把服务做到群众家门口,真正为群众提供了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贴心服务。”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建兴对记者说。

  目前,状元街道共建有特色党员品牌工作室36个,成员310名,党员205名,涵盖了自身建设、法律咨询、司法调解、助力“大拆大整”“五水共治”、传统文化传承、爱心公益、爱岗敬业、志愿服务等各个领域。截至2017年底,各工作室共接待群众500余人次,搜集群众诉求140余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20余次,开展困难帮扶服务300余人次,开展各类主题课堂110余场次,服务群众15000余人次。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