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养老也能“日托”了

2018年01月09日 09:28:00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讯对幼儿园的早送晚接,你肯定不陌生,那你听说过白天“打卡”晚上回家的养老园吗?作为龙湾区正在打造的“嵌入式”社区微型养老园,这些养老园不仅办在家门口,而且还像幼儿园日托一样,白天给老人提供休闲娱乐场所,晚上回家,当然也欢迎“全托”。昨天记者从该区民政部门了解到,首批试点的4个精品示范养老园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很快将为入住的“老娒娒”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医疗卫生等多方面的专业养老服务项目。

  这几天,海滨街道沙中村的微型养老园内部装修刚完工,这家微型养老园就“嵌”在沙中村委会办公楼一楼,200平方米的空间通过改造设置床位10张,包括特殊护理床位2张。这个“嵌入式”养老园,是利用社区中闲置的公建配套设施改建而来,并借对面居家照料服务中心实行配送餐。

  龙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微型养老园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兼顾居家照料日常功能的同时,增设托老服务,托养老人不用离开熟悉的生活环境,子女也可以随时来探望。“养老园为不同需求的老人开设了半护理、全护理、特护理等养老服务,并安排24小时照料服务,即使老人晚上发生什么状况,值班人员也会第一时间处理。”瑶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辉告诉记者,为了让老人们住得安心,子女们放心,除了日间照料和助餐服务之外,养老园会为每位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每周定期安排专业医生到养老园为老人进行健康测量和坐诊服务,老人还会享受到“绿色就诊通道”以及转诊等服务。

  据悉,此次龙湾区开展社区微型养老园试点,打造海滨沙中、瑶溪黄石山、永兴永民、瑶溪卫生服务中心等4个精品示范养老园,通过公建民营的社会化运营模式,为老人就近提供短期、集中、专业照护服务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

  龙湾区老年颐养中心本月正式进场施工,预计2021年竣工。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浙南地区最大的老年颐养中心。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蔡秋渊

  记者:陈蜜柯露霞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