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39位副校长比拼公开课

2018年01月05日 08:27:00来源:温州日报

  率先推行公办小学副校长课堂教学评比

  瓯网讯(记者潘舒畅)昨日,龙湾区第三小学副校长夏苗苗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考试:早上6点50分接到课题,花两个小时解读教材、进行教学设计、制作课件,8点50分走上讲台。这不是教师优质课评比,而是39位副校长的“裸课”大比拼!继2016年底推行校长全员赛课制后,龙湾区又率全市之先启动公办小学副校长课堂教学评比,让曾经的教学能手实打实地回归课堂火拼了一把。

  本次活动为期一天,参与对象为龙湾区所有公办小学副校长,分语文、数学、科学、信息技术、体育、美术、音乐、综合实践、心理健康等6大学科7个组别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赛课并非各校教研组整体智慧的结晶,而是参赛副校长单枪匹马应战。开课前两小时,副校长们通过抽签确定课题,现场备课、上课,再由评委进行总结点评,并对优胜者予以奖励。

  昨天上午,一堂由龙湾区第二小学副校长王少秋执教的五年级语文课《黄果树听瀑》,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王少秋是龙湾区小学语文名教师,从教至今已有26年时间。“这次赛课对我而言是一个难得的契机,让我回归课堂,回归教育工作的本职。”龙湾区三小副校长夏苗苗告诉记者,这样的“裸课”机制,考验的更多的是副校长自身的课堂教学能力、对教材的解读能力以及学生本位的教育理念,引导副校长们关注教学,狠抓质量。

  “如果说2016年底推行的中、小学校长全员赛课是一批人的战斗的话,那么这次全区小学副校长的‘裸课’比赛,就是一个人的战斗,是副校长教学基本功的真实呈现。”比赛评委之一、龙湾区教育局局长郑小强如是说。他表示,品质教育需要名校长的引领,名校众多、名师云集,教育才能一流。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