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考察团来龙湾中学参观交流

2018年01月04日 19:32:38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伍华 张萧 林佳源)1月2日,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西藏拉萨那曲高级中学考察团一行30人在校长巴旦顿珠的带领下来温州开展交流学习,先后考察参观了龙湾中学、温州二十二中学,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崇波和温州援藏老师张萧、林佳源等陪同考察。

  在龙湾中学,蔡朝晖校长率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在校门口迎接,并为每一位来宾献上哈达。考察团首先分学科进课堂听课,之后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交流活动。蔡朝晖校长着重介绍了我校的走班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王晓东和王旭海副校长分别做题为《龙湾中学德育工作》和《分工中协作、抱团中发力——新课程背景下备课组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巴旦顿珠校长对支教那曲高中的我校林佳源老师表示高度的赞誉,对龙湾中学在新高考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在西藏将要实施的新高考改革中,能借力龙湾中学,向龙湾中学学习成功做法。龙湾区教育局局长郑小强从“品质教育?学在龙湾”等方面介绍了龙湾教育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会后,考察团参观了龙湾中学的十大博物馆。

  在温州二十二中学,考察团一行考察了校园,参观了校史馆、航模社、演播厅、体育馆、党员活动室、教工之家。参观后,温二十二中黄欢和董心怡两位老师为客人们献上了歌曲《二二》,表达了学校师生的欢迎之情。在交流中,校长周啸勇向西藏的老师们全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对校园概况、办学荣誉、教学成绩、办学理念、励志教育、未来学校、深度教学等进行深入介绍。近年来,温二十二中秉持“做有温度的教育,办人民满意学校”的理念,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育人目标,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励志教育、精细管理、信息化建设、深度教研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拉萨那曲高级中学书记拉娘加在交流中表示:温州二十二中激发学生内驱力的做法,让他们开拓思路,深受启发;援藏的张萧老师对他们教学和党建工作帮助很大,非常感谢;祝福温州二十二中学越办越好。本次考察学习,对拉那高中准备即将到来的高考改革很有帮助,不虚此行,收获颇多!”

  在交流会上,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崇波高度肯定了拉那高中近几年来在浙江“组团式”教育援藏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进步,对那曲高中给予援藏教师的良好保障表示感谢。他从创业之城、开放之城、山水之城、文化之城等四方面向远方客人介绍了温州情况,并希望两地学校能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和对口协作,努力在推进智力援藏、人才援藏、文化援藏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两地共赢发展。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