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今日头条关闭社会频道三农自媒体未受影响

2018年01月04日 10:51:27来源:光明网

  为了营造新时代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今日头条集中清理了大量涉嫌违规、低质内容的自媒体账号,并主动关闭了客户端内社会频道,将新时代频道设置为默认频道。关闭社会频道的举措引起了自媒体人,特别是三农领域自媒体人的关注。

  三农是指农民、农村、农业。三农自媒体则是指传授养殖种植技术、记录农业生产、反映农村生活的一批自媒体。今日头条关闭社会频道后,一位三农领域自媒体创作者向记者表达了忧虑:“几乎所有的三农自媒体大号都诞生于今日头条,今日头条是三农自媒体成长壮大的唯一的平台。”

  他表示,微信微博点状中心的传播方式,使三农的内容很难真正传播到农民面前。特别是微信微博的创作者没有流量分成,主要靠营销赚钱,三农的内容本来阅读少,加上主要面向农民,难以产生营销收益,所以创作者很难赚到钱。

  “今日头条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把三农内容推到农民面前,加上用户基数大,所以阅读量很可观,也能通过流量分成赚钱。”上述作者表示,担心以后的创作、收入受到影响。

  记者在知名三农自媒体中,随机抽取了一部分进行统计,发现近两个月以来,这些账号的平均阅读量一直在缓慢提升,并没有中断。

  以头条号“种植能手”1月2号发布的红薯种植技术文章为例,该文章阅读近两万,点赞和评论近70条。

  养猪领域的知名账号“猪倌巴巴”发布的12月30日猪价行情,阅读达到19万。

  视频方面,“付老师种植团队—柴哥”1月3日发布的冬天大棚管理技术视频,几个小时播放量就达到8万。

  据了解,三农内容受到今日头条重点扶持。今年11月,今日头条发起了“山货上头条?我为甘肃农产品代言”活动,10个三农短视频达人,和10位国家级贫困县的干部一起直播,在今日头条上展示、销售当地土特产。18场直播,超过320万人观看,超过150万次点赞,土特产销售量比平时最高多了8倍,总销售额比平时多了30多万元。

  据悉,下一阶段的“山货上头条”即将启动。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