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召开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汇报会

抓好反腐倡廉问题整改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18年01月04日 10:01:5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2018年1月2日,龙湾召开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汇报会,对8家被巡察区直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强化领导示范,突出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运用巡察成果,真正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从2017年12月26日至2018年1月5日,由区委班子领导带队,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个别谈话等方式,分别对全区6个街道、71个部门的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宏琴主持会议。会上,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区体育局、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区纪委、监委派驻的相关纪检监察组针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点评。

  陈应许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已经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成为抓作风反腐败的主旋律。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反腐败、抓作风的力度正在不断加大。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更丰富,要求更高,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在既定时间节点内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力度,为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陈应许强调,各单位党委(党组),一定要明确定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主动承担主体责任,牢牢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在手上、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做到亲自抓、分工抓、配合抓。要突出“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党委(党组)一把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职责,抓不好是失职渎职”的理念,始终做到四个“亲自”,自觉践行诺言,主动接受监督,做到监督到位、教育到位和示范到位。要突出“一岗双责”,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班子成员更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工作,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支持配合好纪检监察组织工作,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纪检监察组织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和助力龙湾各项中心工作的推进。

  陈应许要求,领导干部要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服从。围绕巡察反馈问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组织抓好整改,以“清单制”推进问题销号,并要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通过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强力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区委巡察办要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从严从重追责。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