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抓实抓好计生协工作

2018年01月04日 08:51:57来源:浙江在线

  日前,龙湾区召开全区计划生育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温州市龙湾区计划生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确定今后五年龙湾区计划生育协会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由副区长陈军苹为会长的区计生协会新一届理事会。

  据悉,龙湾区计生协截至2016年底已发展成为拥有村(居)、企业、流动人口等各级计划生育协会组织191个、会员小组89个、会员1.8万人的群众团体,成为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自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各级计生协会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总体部署,认真履行“带头、宣传、服务、监督、交流”等职能,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服务意识,在利益导向机制建设、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生育关怀行动开展、维护计生家庭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慧杰指出,要把握好新时期党和国家对计生协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抓紧抓实抓好计生协各项工作。加快适应计生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改革和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更好地发挥计生协“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生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职能作用,努力解决当前计生工作服务群众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抓住群团改革契机,切实加强协会专职干部队伍、会员队伍和志愿者队伍建设,突出抓好街道计生协专职人员配备和村级计生协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基层计生协“力量不足、覆盖不够、工作虚化”等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与能力都过硬的计生协队伍。

(通讯员 柯露霞)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