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品质教育 美在当下

2018年01月02日 10:08:13来源:龙湾新闻网

《同心向党》王颖
《踢毽子》汤思思

      陈洁

  倘若你暂歇停脚,留意四周,你就会发现在温州东部教育这片热土上正呈现着最美的当下。

  当人们忙碌旋转于快节奏工作生活,困顿于当下,教育将产生怎样的变革?如何做到“知识的传递”“能力的培养”“品格的塑造”?

 《水中蛟龙》陈洁

当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教育碰撞出火花的时候,会是怎样的一片星辰大海呢?怎样培养能判断会选择、能理解会反思、能包容会合作、能自律会自主的人?

《丰收》邓李梅

《晚秋》陈美存

  教育质量的提升,学生个性、全面的发展,教师不可替代的作用,关键在于教师的素养。龙湾区成立教育文学艺术科学联合会的目的就在于积极宣传和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崇尚“和谐、求善”的人文精神,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文学艺术修养和科学品质,助推学校特色培育和学生素质培养,倾力打造龙湾教育文化新品牌建设。

《老师你辛苦了》毛家昌

《人生起步》李清菊

  “教育文联”既是一个群团组织,又是教育系统一个展示文艺创客梦想的新平台。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有这样一群人执念于自己当下的专注,植根于温州东部教育这片热土上,他们有教育行政人员、一线教师、退休老师,常常怀想一个简单而伟大的梦想:教育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掐表归零的简单?还是为了童年绽放的欢愉?是为了师生胜似亲人的那份温情?还是为了托举明天的太阳?是为了富足有余的安逸?还是为了更高品质的生活?这份梦想是追寻品质教育的情怀,是不断攀爬学为底色的阶梯;是保证人人享有他们为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和尽可能牢牢掌握自己的命运而需要的思想、判断、感情和想像方面的自由,是让躯体和精神融洽相处,让有形的生命承载无形的生命走得更远更好!他们专注于踏行着这个时代龙湾教育独有的满足、精致、亲密和激情,用涵养生活的眼睛丈量着“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场景中的一切。

《穿越》陈优美

《逃生训练》王小英

《准备就绪》林雪梅

  21世纪科学技术的发展,全面挖掘了人类身体各个器官所具有的潜能,而开发的最深入的莫过于人的眼睛。视觉时代悄无声息地来临已经在深刻改变人类的生存、思维、交往方式。每一个教育人不仅应具有视觉文化观念和视觉文化素养,而且要保持自己应有的价值和魅力,主动担负起为学生掌握生存、生活与发展所需要的最基本的素养,塑造灵魂、塑造人、塑造生命的重大使命。

《玩水》孙仕聪

《霞光飞处满湖金》黄斐

  让我们常留心这片温州东部教育热土上最美的当下,自由的呼吸,用镜头捕捉精彩,用快门记录时代。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