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点派式”交流

龙湾: “点将”年轻干部 到一线锤炼担当

2018年01月02日 09:32:00来源:温州日报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姜巽林)好钢用在刀刃上——日前,龙湾区在中层干部跨部门跨条块交流中,由区委给街道“点将”。12名年轻机关干部被“点”到街道重点岗位、重大项目、重要工作中压担培养,使干部在一线练本事,为基层干事增力量。

  街道是龙湾改革发展的基层“主战场”,如何借干部交流之东风,把中坚力量用到紧要阵地上?根据全市部署,龙湾区迅速启动并率先完成中层干部跨部门跨条块交流竞岗,开拓性推出“点人+点岗”式选派,63名干部顺利交流。其中“点人”是指区委综合考虑区直部门35周岁以下中层正职干部的德才表现、工作性质、专业背景等情况,着眼基层发展之需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点派一批履职表现较好、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科室长,交流到街道担任中层正职干部。

  “区委点派年轻干部交流到街道,既能精准地把‘合适的人’用到‘合适的地方’,为交流人选质量‘背书’,也减少了交流干部放不下思想包袱等情况。”龙湾区委组织部干部科负责人介绍,这些优秀年轻干部交流到街道后,培养使用将纳入“龙湾区结构性干部培养五年规划”,对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考虑提拔使用,鼓励广大干部到更广阔的范围内经受锻炼、丰富阅历、增长才干。

  在“点人到岗”之时,龙湾区在跨部门交流中还拿出一批最具“含金量”重要岗位“点岗选才”。全区36家区直单位上报的44个交流岗位中,有执纪执法岗位15个、财务2个、办公室4个、资金管理1个、工程建设5个。据悉,此次中层干部交流中,龙湾交流的执纪执法等重要岗位高达2/3。同时,龙湾加大中层干部内循环,将强制交流、整顿交流与培养交流相结合,全区56家单位调整中层干部511名,占全区中层干部总数45.5%。

  经过“点岗选才”,陈斌勇走上了龙湾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信息科副科长岗位。在陈斌勇看来,干部交流对个人成长和干部队伍建设来说是“双赢”的好事,他说:“新岗位带来新机遇,我要珍惜这个锻炼机会,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这次交流,让很多干部和我一样有机会经历多岗位锻炼,这将提高全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