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7名“组团式”教育援藏人才凯旋回温

2018年01月02日 08:52:08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网讯日前,浙江省“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团温州七名援藏教师从西藏返回温州。他们圆满完成了援藏工作,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的表彰,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是党中央在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做出的重要部署,浙江省首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团共45人,其中温州市共派出7人,数量居全省各地市之首。2016年8月15日,人才援藏团从杭州出发飞抵拉萨,在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开始了为期一年半的援藏工作,到今年的12月27日工作结束,从拉萨飞回杭州,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到机场接机,28日,他们返回温州,受到了各派出单位的热情迎接。

  

在藏工作的一年半时间里,温州的七名援藏老师竭力克服高原环境带来的不适,尽力排解远离家人的思念,全心全意开展工作,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给了西藏那曲教育。温州二十二中的张萧老师任教学科成绩一直突出,还使受援学校的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也为学校的文化建设做出了自己独有的贡献;平阳鳌江中学的周云老师一直超工作量工作,无怨无悔;瑞安四中的顾寰老师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给学生做心理辅导,尽心尽力;龙湾中学的林佳源老师不但教学认真,还把爱心带给了藏族的孩子;苍南桥墩中学的肖云巨老师送教到海拔4800米的那曲地区聂荣县,经历了非凡的考验;永嘉永临中学的董岳老师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边吸氧边给学生上课,指导结对教师;乐清中学的胡立燮老师顶住了病痛的折磨,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温州老师们用自己的精神践行了援藏誓言,用丰硕的成果回报了领导和人们的信任,七位援藏老师均被那曲地区教育局评为“优秀援藏教师”荣誉称号。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