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打好六大行动 创好营商环境 -> 正文

首批18个效能监测点为“亮灯”企业、项目排忧解难

一个月督办、转办、跟踪办理,诸多问题逐个解决
2017年12月26日 10:28: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记者 蔡秋渊

  如何优化温州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今年11月,龙湾区在18个企业或招商引资项目设立效能监测点,通过设专门联络员负责、区纪委专人对接,在企业项目运行的第一线开展监督,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如今一个月时间过去了,通过效能监测,是否有问题得到解决?

  效能监测联络员“连线”纪委

  一周追回误汇款

  今年7月,温州市龙湾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由于网银操作失误,误汇一笔款项至瑞安的一家公司。正巧这家公司账户已被法院冻结,无法退回款项,为此龙湾外贸多次去某人民法院交涉,要求以不当得利提起民事诉讼,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受理。

  “我们来回忙活了2个多月,找律师、打官司,想尽办法但是最终结果都不理想。”温州市龙湾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彬眉头紧皱,她说,8月17日该法院直接出具《执行裁定书》将此笔错汇款归于其执行局用于其他执行,“我们提出执行异议,并提交了海关报关单、双方购销合同、增值税专用发票等证据,但是最终还是被以证据不足驳回。”

  正是这个紧要关头,温州市龙湾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拟被设为龙湾首批18个效能监测点之一,龙湾外贸第一时间就向区纪委反映了事情的整个经过。“我们纪委副书记范朝阳在了解实际情况后,马上联系市纪委,并做好了对接工作。”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市纪委经过了解与协查,随后第二天龙湾外贸就接到纪委电话通知。“该法院终于认定我们错打款项这一事实,决定不执行这笔错汇款,并退还款项,我们这次舒了一口气。”罗彬显然如释重负。

  建立双向联系

  及时将问题化解在一线

  这是效能监测点设立以来,为企业排忧解难的缩影。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通过效能监测,已经初步了解到了诸如用水审批、燃气管道等六个问题,已经通过督办、转办、跟踪办理等方式正在解决。“我们设立效能监测点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影响企业发展和招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据悉,监测点会定期收集政府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执行公务、主动帮扶情况,以及企业到职能部门办理相关事项时,部门的服务态度、执法水平、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等情况,积极把监督的“直通车”开进发展第一线,通过实时监测,及时将问题化解在一线。

  “所有的企业都渴望政府能在效能革命上下大功夫,不管是现在的最多跑一次还是优化营商环境,这都仅仅是个开始,政府自我加压助推企业发展是好事。”市民监督员许绍钦点头称赞,但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建议政府一定要更加深入地去做调查、了解,摸脉断病,把效能革命落实到实处,更好地服务老百姓和企业。”

  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通过与效能监测点的双向联系,将继续收集职能部门到企业执行公务和帮扶解决问题情况,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解决的建议。如果在监测中发现有干部存在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的,将坚决予以调查问责。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