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走访鹿城、龙湾、瓯海“比学赶超”亮点项目:变化可见,美好可期

2017年12月26日 10:11:27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下月初,温州2017年度“比学赶超”将再擂战鼓,再鼓劲,再加压,新的战场,各地各部门要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巩固提升“铁三角”地位扬鞭催马。

  每一次“比学赶超”的赛场比拼,都是对各地发展亮点和特色工作的一次“检阅”。今年8月,我市组织了首场“比学赶超”活动,利用两天时间,两路观摩团深入全市各地一线,观摩、考察了19个亮点项目,比成绩看实效、学先进抓典型,激发起奋勇争先的创业激情,推动了一批中心工作得以有效落实。

  岁末年初之际,记者回头再看今年8月曾经设擂比武的亮点项目,通过回头看承诺,走访建设现场,追问项目进度,力促每一个民生项目都能按期保质完成。

  鹿城

  瓯江路西延线海塘工程:西向新空间,渐行渐美

瓯江路西延线海塘工程进展顺利。 夏婕妤 摄

  瓯江路西延线海塘工程是今年8月“比学赶超”中,鹿城区推荐的一个亮点工程。它的建设将提高滨江西段片区防洪标准,带动温州市城市建设向西延伸,不仅提升城市发展空间,还将形成“堤-景-路”的有机空间结合,营造高标准的江滨美景。

  承诺回顾>>>

  瓯江路西延线海塘工程位于鹿城区西部,北起鹿城区绕城高速,南至卧旗山,贯穿双屿、丰门和仰义三个街道,全长5.95公里,总投资18.84亿元,建设工期48个月。瓯江路西延工程(江滨路A线西段)二期道路工程作为配套工程同步实施,工程全长5.78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30米,总投资6.17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

  现场回头看>>>

  12月2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位于仰义街道的瓯江路西延线海塘工程建设现场。与今年8月初相比,建设工地有了不少新变化。

  瓯江路西延线海塘工程主要由海塘建设和道路建设两大部分组成。从施工现场来看,海塘建设已经初具规模,沿江护栏采用花岗岩,高档大气。海塘下方的道路也已经完成主体框架,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即将铺筑粗沥青,然后还要再浇筑一番细沥青。

  在海塘与道路之间的绿化带里,记者看到铺满了黄泥,园艺绿化工人正抓紧今冬明春的时间节点,栽种绿色乔木。记者在现场还遇到了市“瓯江杯”专家组来该工地视察,专家们对瓯江路西延线海塘工程的建设工艺和进度给予了肯定。

  据介绍,瓯江路西延线海塘工程建设结合了瓯江沿江景观改造,将彻底改变卧旗山以西沿江脏乱差现象,而且将与市区瓯江路防洪堤形成风格统一的沿江景观带。

  部门亮进度>>>

  据鹿城区农林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鹿城区瓯江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2016年3月16日开工,截至2017年11月,海塘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077亿元,占海塘工程施工合同金额84.4%。

  目前,这项工程已获“国家水利水电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称号,并按照原定计划加紧建设施工。在工程的4个标段中,IV标(区)已经完成主体建设,并通过工程验收被评定为优良,并已经通过“瓯江杯”初步验审。

  工程建设单位表示,到2018年9月份,瓯江路海塘工程4个标段将完成工程的主体建设,西延线道路工程预计2020年将实现通车。

  龙湾

  浙南·云谷:科创新平台,加速前行

浙南科技城浙南·云谷,目前已有11家众创空间入驻。 资料图片

  浙南科技城浙南·云谷是全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众创空间集群地,也是“大美龙湾”建设亮点之一。

  承诺回顾>>>

  浙南科技城浙南·云谷项目为浙南科技城规划范围内首个亮相的公共科创集聚平台,园区总规划面积约425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初步打造以“互联网+”为特色,众创空间集群为支撑的“人、产、城”融合式创业社区。

  今年7月11日实现一期开园,首期成功引进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和7家市级众创空间,引入20多家创投基金提供服务,13个创新项目已先行入驻。

  现场回头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浙南科技城浙南·云谷看到,位于温州大道与南洋大道的交叉口的幢幢银灰色大楼造型别致,极富现代感。园区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已齐备,但整体看起来似乎“人烟稀少”。

  随后记者进入到大楼内,却看到了与外面截然不同的景象。一家家众创空间工作室中,创客们忙碌而富有活力。“青橙玩家IP众创”空间,橘色装潢明快鲜亮,用玻璃门墙隔断工作室显得整体空间十分宽敞。一群年轻人刚开完例会,从会议室中轻快走出,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喝一杯热茶,随后开始敲击电脑键盘,记录下当天的工作日程。

  该创客空间负责人王升介绍,他们已有50多名“小伙伴”,大家都是短视频、直播等内容的供应商,通过自己生产和签约自媒体达人提供的素材,汇集优秀作品随后推向各类知名门户网站。

  此外,园区内还有3W coffice、123茶楼、映创空间、网易CLUB等在国内创业领域领先的众创空间。

  部门亮进度>>>

  浙南科技城浙南·云谷一期7月开园,二期设计已完成。开园以来,举办创新创业活动83场,承办市创客大赛上个月圆满落幕。

  如今,浙南·云谷已成为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并同在温高校组成众创联盟,为大学生创业社会化提供相应渠道。截至目前,已有11家众创空间入驻,创新项目由原本的13个增加至26个。

  浙南·云谷将继续高位构建“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基地”三位一体全程服务体系,集聚科研机构、众创空间和创投基金,全力打造温州创业创新平台样板。

  瓯海

  核心区块中央商务区:经济新引擎,崭露新颜

瓯海核心区块中央商务区崭露新颜。 夏婕妤 摄

  中央商务区位于瓯海中心城区的核心板块,是瓯海中心区以区政府为中心向南拓展的重要区域,规划总投资230亿元,重点发展金融、贸易与商业服务业,规划建设成一处集聚全市顶尖金融产业及商贸服务的商务中心,打造成带动瓯海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承诺回顾>>>

  今年8月初“比学赶超”时,瓯海中央商务区现代都市雏形初具。大西洋银泰奥特莱斯、云天楼洲际广场已开业;市总商会大厦已完工投用。行政绿轴正在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土方开挖已完成50%。瓯海农商银行已主体完工,二次装修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附属施工。瓯海商务广场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预验收和专项检测。温州银行正在进行主体幕墙、二次装修和附属景观施工。商务区一期9幢商务楼幕墙施工。该项目开发建设在城市设计管控下,注重现代、高尚、大气,通过建筑立面、公共空间、夜景亮化等多维度来展现现代商务区丰富多彩的城市商务价值。

  现场回头看>>>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瓯海区中央商务区的建设工地,从25楼高空俯瞰工地建设。

  瓯海区中央商务区在建工程主要有行政绿轴一期公园、瓯海商务广场、商务区一期。

  与8月初“比学赶超”现场相比,中央商务区已经有了新面貌。行政绿轴已经完成地下室底板的铺设,在建的9幢大楼均已完成外墙玻璃幕墙的铺设。中央商务区的附属配套的道路已经进场施工,而商务区附近的商业绿轴于今年12月完成招投标,即将开工建设。此外商务区的亮化工程已经启动建设。

  部门亮进度>>>

  据瓯海中心区建管办介绍,瓯海中心区行政绿轴工程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预计年底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2018年上半年景观绿化进场施工,2018年底竣工。

  瓯海中心区商务一期工程共分12个地块,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吸引了服装、汽摩配等行业企业投资。目前在建9幢大楼中:工商联大厦已完成预验收,其他8幢在玻璃幕墙施工中,预计11月底完成,计划春节前达到预验收。

  为了提高商务区整体品质,展现现代商务区商务价值,接下来还将对商务绿轴与中间六幢的室外附属绿化工程、亮化工程实行整体设计、整体施工,争取明年6月交付使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张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