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社保便民服务中心进驻银行网点 龙湾“社税银”一站便民

2017年12月26日 09:55:17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讯 “真是很方便!”昨天一早,源大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员工胡女士就准时等候在龙湾农商银行高新支行营业厅,办理员工社保转移等业务。昨天上午9点刚过,龙湾区人社局和龙湾农商银行携手打造的龙湾社保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社保服务、地税服务植入银行网点,让老百姓能享受“社税银”一站式服务。

  昨天上午,龙湾社保便民服务中心围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和居民。胡女士告诉记者,龙湾区行政审批人力社保分中心位于龙湾区永中街道高新大道,与状元、蒲州街道相距较远,“以前办理业务坐公交车要一个半小时,来回就是半天,现在走路过来就几分钟,省了不少时间!”

  老百姓的“获得感”得益于“社税银一体化”模式的运营。“一站通办”让“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就近跑一次”。据了解,首批可以办理的社保业务共18大项87小项,包括单位和个人参保登记、被征地农民折算职工养老缴费年限、历年账户“家庭共济”备案、医疗保险证制作等。该中心还配置了自助填表机、社保自助服务机等设备,参保市民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市民卡就可以自助打印申请表格、查询打印本人参保凭证。

  今年以来,龙湾农商银行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除了让社保大厅入驻银行网点外,还打造金融服务“足不出村”,通过电子银行、微银行等实现各项业务线上平台线上办理,切实打通了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目前,全行42家网点均能办理“工商企业通”,成为企业注册的“贴心管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

  通讯员:黄紫君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