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浙江省反馈督察情况

2017年12月26日 09:09:1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12月24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在杭州召开。会后,我市随即专题部署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反馈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领导陈应许、周赞、徐国信、王慧杰等在龙湾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8月11日至9月11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对包括龙湾在内的全省环保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问诊把脉。其间,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密切配合,立查立改、边督边改,及时处理了重大环境突出问题与重点信访件,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实践,是全面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水平的重大机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对党、对人民群众、对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坚决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地方对督察组反馈意见中涉及到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立说立行抓整改,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要动真碰硬抓整改,盯牢问题,重拳出击,攻坚克难,狠抓案件查办,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强化责任抓整改,“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强化监督,确保问题整改、追责问责不到位不放过。

  会议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努力打造环境执法最严、守法最佳城市。要加强综合整治,推动美丽温州建设整体工作进等升级。要发挥生态优势,提升发展质量,努力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