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正式启动

搭起连接“智”“资”的“黄金桥梁”
2017年12月26日 08:59: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引入杭州银行设立温州首家科技银行,为科技项目、人才和资本对接提供路演平台,提供创业投资、法务、财务等服务……12月22日,温州科技金融中心、温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正式启动运营,作为温州地区首家公益性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温州科技金融中心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目前,该中心已引进科技金融服务机构14家,入驻基金规模31.1亿元。

  深交所上海中心主任吴钧,温州市政府副市长殷志军,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委书记陈应许,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等出席启动仪式。杭州银行总行、市科技局、市金融办、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温州银监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作为推动我市创新发展的主平台和温州高新区跨越发展的主阵地,浙南科技城自启动建设以来,就致力于发挥科技创新高地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构建基于创新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为创新型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科技金融服务,精准助力我市新动能培育。在此背景下,温州科技金融中心、温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应运而生。

  陈应许在致辞中说,温州科技金融中心的启用,填补了我市科技金融服务集群发展的空白,开创了“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我们将倾注更大的精力,致力于集聚最优质的资源、提供最全面的服务、构建最齐全的配套,大力推动产业、人才、技术和资本的深度融合,全力做精做优做响科技金融服务品牌,努力构建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的新型发展模式,竭力为全市科技企业、人才和项目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集成服务,为温州加快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建设国际时尚智城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殷志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科技和金融是区域创新发展的车之双轮、鸟之双冀,只有让科技创新与金融活水有效对接、充分融合,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新途径、新渠道,才有可能实现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升级。应运而生的温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是我们探索科技创新与现代金融深度融合的有益实践,必将对全市的创新驱动发展起到重要带动、示范作用。希望市有关部门和浙南科技城以温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的建设为重要着力点,不断强化服务,加大扶持力度,优化区域环境,以优秀项目吸引优质资本、集聚高端要素,走出一条具有温州特色的科技金融融合发展路子,真正成为我市产业升级的示范地、新动能培育的源发地。同时,也希望各入驻金融机构加大创新力度,推出更多契合温州实际、符合企业发展特点的金融产品,以优质金融服务为广大科技型企业的成长壮大提供“阳光雨露”。

  据悉,温州科技金融中心坐落于温州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内,首期建筑面积5383平方米。该中心依托全领域金融服务业态,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导入科技信贷、创投、风投、担保、转贷、风险池、路演、中介等服务模式,为全市科技型企业、项目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个性化科技金融服务,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成本高和资本对接等问题,为企业创新创业发展保驾护航。其中,中心还能为企业量身定制种子期天使投资、初创期风险投资、成长期银行融资到成熟期IPO的全过程、全要素金融服务,实现产融供需的无缝匹配。另外,该中心还将引入大数据管理,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数据库,为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服务。通过精准招引,目前中心已集聚了14家高水平的金融服务机构,入驻基金规模31.1亿元。

  当天,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深交所、温州市政府三方共建的温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正式迎来项目路演的首秀,并通过互联网平台和移动客户端,提供现场+网上路演双重模式,将温州好项目“连线”全国资本。智能锁及智能门、眼科光学相关技术、基因检测系统等10个项目登入路演中心,上演一出科技与金融结合、项目与资本联姻的“大秀”,本次路演欲募集资金总额约1.5亿元。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