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中国将推动5G等国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用实施

2017年12月25日 16:12:26来源:新华网

  我国将推动5G、智慧城市等国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用实施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 国家标准委22日发布的《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要深化基础设施标准化合作,支撑设施联通网络建设,推动5G、智慧城市等国家标准在沿线国家应用实施。

  根据行动计划,到2020年,中国标准与国际和各国标准体系兼容水平将不断提高。

  行动计划提出,要不断扩大标准互认领域。联合沿线国家共同制定国际标准不少于100项,翻译制定中国标准外文版不少于1000项,开展重点领域标准中关键技术指标比对数量力争达到2000项。

  行动计划部署了九大重点任务:一是对接战略规划,凝聚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共识;二是深化基础设施标准化合作,支撑设施联通网络建设;三是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标准化合作,推动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四是拓展对外贸易标准化合作,推动对外贸易发展;五是加强节能环保标准化合作,服务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六是推动人文领域标准化合作,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七是强化健康服务领域标准化合作,增进民心相通;八是开展金融领域标准化合作,服务构建稳定公平的国际金融体系;九是加强海洋领域标准化合作,助力畅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记者王优玲)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