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工信部:2017年4G平均下载速率提高30%

2017年12月25日 15:55:0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工信部负责人今天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透露,预计2017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14%,电信业务总量增长69%,互联网行业收入增长40%。

  工信部负责人表示,2017年网络强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光网城市全面建成,3个新增骨干直联点全部投入运行,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提前完成国家“十三五“规划目标。全国50M以上宽带用户比例超过60%,4G用户平均下载速率较去年同期提高30%,互联网骨干网间互联带宽扩容目标超额完成,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全面取消,手机流量资费、中小企业专线资费大幅下降。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全面完成3.2万个行政村通光纤任务部署,前两批试点完工率达95%。

  此外,我国5G技术研发第二阶段试验已经完成,网络架构等技术已成为国际标准。(央视记者孙蓟潍)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