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暗访潘桥“流动加油”乱象:每天聚集10多辆油罐车

2017年12月25日 14:36:45来源:温州网

  

  等待生意连云港路上停着多辆油罐车,等待生意

  

  拔枪加油一名男子从油罐车上拔出加油枪,准备给货车加油

  

  加油现场一名男子正在给一辆货车加油

  温州网讯“这里有不少油罐车停路边,随意给大货车加油,安全隐患大……”日前,读者李先生向记者反映,瓯海潘桥物流园附近存在加油乱象。

  连日来,温都360调查小组就此进行了暗访,截至昨天,仍有多辆油罐车停在现场。

  潘桥物流园附近为何会有油罐车?大货车为什么不在正规加油站加油,而选择油罐车加油?这种流动加油情况有何安全隐患?且看《锋火台》为你揭晓。

   1

  连云港路成“流动加油”核心区

  12月6日,记者根据李先生反映的情况,来到潘桥进行调查。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还未到潘桥物流园,就看到两辆小型油罐车停在福州路路边,分别给两辆大货车加油;另外还有3辆油罐车停在路边,等待生意。

  “这里(福州路)还算少的,前面左拐的连云港路上更多……”李先生说。

  于是,记者驱车从潘桥物流园前面的路口拐进连云港路,开了四五百米后,发现路两侧停着不少这种小型油罐车,或在给大货车加油,或在等待客人上门。

  顺着连云港路,记者来回开了几圈,发现一段两三百米长的路段,是油罐车停靠较集中的区域,粗略统计有10多辆车。这一路段俨然已成为“流动加油点”一条街。

  经走访,记者发现连云港路成了这片区域“流动加油”的核心区,附近福州路、宁波路,以及其他一些小路成了辐射区,一有业务,连云港路上的油罐车便立马启动,前去承接生意。

   2

  油罐车肆意闯红灯险象环生

  一般情况下,油罐车都停在连云港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前来加油的大货车随意停靠在机动车道上。油罐车车主从油罐车上拉出加油管,穿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间的绿化带,给大货车加油。连云港路上多处绿化带破败不堪,甚至一些已被践踏成平地。

  油罐车除在原地等客上门之外,有时也会送油上门。暗访中,记者多次看到油罐车车主接到电话后,便启动车子找到停在附近的目标车辆。较多时候,这些目标大货车就停靠在机动车道上,油罐车开到后也停在机动车道上进行加油,完全不顾车来车往。

  “可以说,这些油罐车就是流动的炸药库。他们这样加油,万一发生刮擦,后果不堪设想。”李先生看着眼前的一幕幕险情直摇头。

  暗访中,记者还发现,不少油罐车在送油上门时,经过红绿灯路口时经常闯红灯,与正常通行的车辆险些发生碰撞。“他们(油罐车车主)在这一带很久了,都知道哪些路口有监控摄像,哪些路口没有,没有的路口他们只管闯。”李先生说。

  除了随意停靠和肆意闯红灯,加油时大货车和油罐车司机还抽烟。12月6日下午4时10分,一辆悬挂安徽牌照的油罐车在给一辆大货车加油时,大货车司机站在车旁抽烟。加完油后,油罐车司机也点起香烟,边抽烟边收拾油管。见此,一些经过的路人跑着快速离开。

  记者观察,这里的加油生意相当不错。白天,即便停在路边等生意的油罐车,10~20分钟,就会有一辆大货车前来加油,其中不少大货车是从附近一些物流园里开出来的。

   3

  油罐车上油枪计价器一应俱全

  油罐车给大货车加油如何计量计价?为此,记者多次试图接近油罐车一探究竟,但车主对陌生人靠近异常警惕。“有什么好看的,走远点……”一车主吼道。

  见此,记者改变策略。

  12月7日上午10时,一辆大货车在一辆停放在连云港路上的油罐车旁停下。油罐车车主立马下车,打开固定在车身左侧的一个铁皮箱,迅速拿出加油枪,并连带拉出加油管,同时大货车司机打开油箱盖,让加油枪插入……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双方一句话都没交流,配合默契。

  见加油已经开始,记者迅速靠近,此时看到油罐车内那个被打开的铁皮箱有一台小型自动加油计量器,上面有一个电子显示屏,显示屏上标有“单价”“升数”“金额”等信息,加油时上面的数字会快速变动,与正规加油站内的计量器无异。

  “加的是什么油啊?”记者上前问油罐车车主。

  “柴油,还能是什么油。”车主回应。

  “我有两个车,到你这里加什么价?”记者趁机再问。

  “你有车?来了,他们什么价,给你也什么价。”见有“生意”上门,油罐车车主这样说。

  “5.1元(每升)啊?能不能便宜点?”见计量器上显示的单价,记者问。

  “没便宜啦,我能优惠,给你优惠一毛两毛都行,我这就是这个价,再优惠我就亏本了。”车主说。

  记者暗访发现,这里的油罐车加的均为柴油,价格每升在5元至5.4元之间,有的还可以讨价还价。

  根据目前温州地区正规加油站油价显示,目前柴油每升6.38元。相比,此处柴油比市场价每升便宜了1元左右。按大货车油箱可加150升柴油计算,每次加油可节省150元左右。

  “每次都可以省150元,这对大货车司机来说,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怪不得有这么多大货车来这里加这种‘地下油’。”李先生这样说。

   4

  大货车司机说“这里加油便宜”

  那么,这些油罐车里的柴油到底从哪里来?记者借接近油罐车车主的机会再次打听。

  “我两个车都在前面装货,快没油了,等一下过来加,可以吧?”记者问。

  “那开来再说吧。”一辆皖籍油罐车车主称。

  “你的油哪来的?好不好的啊?”

  “别管油哪来的,要加就来加,说这么多干什么,你是谁啊……”问及油料来源,该车主警惕起来。

  之后,记者又询问了3辆油罐车车主,他们对柴油的来源均讳莫如深,不愿回应。只有一个车主称:“(油)很难弄的,我们有我们的渠道,一般人不知道的……”

  而对于油品好坏,这些油罐车车主都说自己的油油品好,“不比加油站的差。差的话,不可能有这么多人来加了。”

  多名来加油的大货车司机表示,不去正规加油站加而在这里加,目的就是为了省钱,“不管油好不好,不管从哪里来,便宜就好。”

   5

  疑似分装油料点有人把守

  对于柴油来源,在连续多日的暗访中,记者发现,一到深夜,便有大型油罐车出现在连云港路及附近一带,而且其中有多辆驶入一片昏暗空地。当大型油罐车驶入后不久,便有一些小型油罐车跟入。

  大小油罐车一到深夜便往一处集中,究竟在干什么?

  12月8日凌晨1时多,记者在连云港路蹲守,一辆大型货车开到一辆小型油罐车一侧,要求加油。此时,油罐车车主跟货车驾驶员喊话:“(油)不多了,你等我一下……”

  说完,该油罐车离开,记者驱车跟上。油罐车开到连云港路和福州路交叉处附近,突然钻入一昏暗空地。而在这之前,已有一辆大型油罐车进入。记者观察,在进入该昏暗空地的入口处有人把守,东张西望,行踪诡秘。

  过了20来分钟,那辆小型油罐车驶出,重新回到连云港路上,给那辆等待许久的大货车加油。

  为了不打草惊蛇,记者没有硬闯该空地。等到了白天,记者佯装路人进入一探究竟,发现该空地是一个大型停车场,最里处搭了一个棚屋,附近停着多辆大型油罐车,地上油迹斑斑。

  李先生说,这个停车场应该就是大型油罐车将油料分装给小型油罐车的地方。

  那么,大型油罐车上的油料又从哪里来?请关注温都“360调查小组”后续报道。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杜一川/文

  姚卡/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