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大学廉洁教育基地在永昌堡挂牌成立

2017年12月22日 10:05:00来源:浙江在线

 

  日前,温州大学廉洁教育基地在永昌堡挂牌成立,同时温州大学与龙湾区纪委、监委在廉洁文化上的校地合作共建工作也正式启动。

  近年来,龙湾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利用传统家规家训作为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重点挖掘永昌堡英桥王氏家风文化精华内容,打造市级首个家风家训馆—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该馆开馆以来,已接待了2万批近15多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参观,成为全省学廉重要基地。

  永昌堡闻名于世的抗倭历史、英桥王氏家族蔚为壮观的文化遗产还引起了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的浓厚兴趣。此次温州大学抛出红绣球,与龙湾区纪委、监委合作,在挖掘永昌堡“廉”文化方面开启校地合作的全新模式。

  “我们和龙湾区纪委共建廉洁教育基地,是想通过进一步挖掘、培育、研究英桥王氏这些温州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对党员干部、在校大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廉洁教育,使院校老师拒腐防变、清正廉洁的思想堤坝更加牢固,在大学生中播撒诚信、自律、廉洁的种子,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温州区域经济和地域文化的发展。”温州大学有关负责人对记者如是说。

  当天,50多名来自温州大学的中层干部、学生代表参观了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英桥王氏人才济济、廉官辈出,确实让人佩服!”来自温州大学的刘老师表示对英桥王氏的家风传承很感兴趣,值得深入研究。她还表示,要带头传承优良家风,带头实施科学家教,为家庭成员和身边同志以及学生作出榜样。

  (通讯员王策郑俞)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