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出台创新驱动发展“新十条”

2017年12月25日 10:09:29来源:浙江在线

  龙湾区科技创新迎来政策新红利。日前,该区出台《加快推动温州高新区(龙湾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新十条”办法》,明确指出要培育一批科技型企业,实施一批科技重大攻关项目,扶持一批科技创新平台,转化一批科技成果项目,着力优化创新环境和布局,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与以往的科技创新政策相比,此次龙湾出台的“新十条”培育力度加强,扶持力度加大,服务力度更优。该办法从十大方面予以扶持,即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加大企业研发能力建设力度;加大科学技术奖励支持力度;加大产业科技项目攻关支持力度;加大科研经费投入支持力度;加大科技创新平台扶持力度;加大知识产权运用力度;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加大科技金融结合力度;加大服务机构培育力度。

  记者了解到,对市外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优先安排用地,企业租用厂房按亩均税收10%的比例由财政部门安排产业发展资金予以奖励;并从迁入年度起,以企业实缴税收形成的区级财政贡献额度,按前三年100%、后两年50%的比例,由财政部门安排产业发展资金予以奖励。

  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一次性补助500万元、250万元。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众创空间,分别一次性给予运营主体补助100万元、60万元、30万元的奖励。

  对企业通过技术市场交易或竞价拍卖并实现产业化的项目,市、区经审核按技术合同实际成交额20%的比例给予成果产业化经费的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科学技术奖励支持力度。

  “推出科技创新新政,必将给科技创新创业者带来莫大的红利。”该区科技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出台“新政”的重点在于进一步提升该区科技型企业、项目、孵化器的自主创新能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竭力摒弃企业“短、小、散”这长期存在的问题。同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推浙东南自主创新区建设。

  (通讯员陈桐)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