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陈应许督查2017年“比学赶超”现场观摩项目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亮出龙湾良好形象
2017年12月22日 09:0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蕙芳)12月21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带队督查2017年“比学赶超”现场观摩项目,实地查看温州科技金融中心、空港新区置信时尚小微园和爱好智能制造产业园3个观摩项目,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抓时间、抓进度,有序推进各个项目建设,确保“比学赶超”活动当天亮出龙湾良好形象。

  入驻企业办公环境如何?参观路线是否安排妥当?……来到温州科技金融中心,陈应许一行一路参观、看视频、听介绍,详细了解该中心的建设和筹备情况。作为浙南科技城2017年重点打造的功能平台,温州科技金融中心坐落于温州唯一一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温州高新区创业园,一期超5000平方米的场所内,目前引入了温州首家科技银行,集聚了14家行业领先的科技金融服务机构,建成了全市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路演中心,形成了一个覆盖科技金融全领域、全形态的产业链。它将构建“一站式全流量”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为科技企业、人才企业提供银行融资、创业辅导、风险投资、风险担保、上市服务等覆盖初创至上市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集成服务,实现企业融资需求和金融机构融资供给的无缝契合。陈应许对该中心的打造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中心周边的环境打造、入驻企业的氛围营造,以及活动的相关安排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及时落实,确保周边环境美化、交通有序、氛围浓厚。

  近年来,龙湾坚持把小微园建设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的一个重要平台来抓。通过政府自建、工业地产、企业联建等三种开发建设模式,全力推进小微园建设,目前已建成永兴南园小微企业创业园、空港新区机械装备小微园、空港新区海洋科技创业园、空港新区激光与光电产业园等4个小微园,总用地面积788亩,总建筑面积80.47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291家,初步形成空港新区小微园集群。3个在建的小微园也在加快建设,计划年内竣工,到2020年,龙湾将建成10个小微园,总用地面积1413.25亩。而作为“比学赶超”的一个亮点项目,空港新区置信时尚小微园备受关注。来到置信时尚小微园,陈应许一行实地查看了园区建设,体验了园区层层通车的设计。陈应许强调,置信时尚小微园是此次“比学赶超”的亮点工程,务必要高标准、严要求的抓好工程进度,展示出最好形象。

  看展板、听介绍、问进度……在爱好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施工现场,陈应许一行详细询问产业园的建设进度,以及周边道路、绿化、交通等相关情况。据悉,通过模拟审批、审批代办、开通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政府扶持政策,爱好智能制造产业园在开工仅一年的时间里,已完成3栋厂房和6栋宿舍楼结顶。这个占地面积240亩,建筑总面积41.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2亿元的产业园计划在2018年底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年制笔量32亿支以上,销售额16亿元以上,致力于打造辐射全球的“文具办公用品”商务销售集散基地。作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新典范,陈应许对该企业坚持“科技兴企”,工程的建设速度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分解任务,确保工程能加快进度、早出形象、早出效益。

  区委副书记王慧杰等陪同督查。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