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公务员报考比略有降温 全市29078人角逐755个职位

2017年12月22日 08:44:3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12月21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2018年温州全市各级机关公务员招考报名缴费确认已于日前截止,全市共有29078人将走入笔试考场,角逐755个公务员名额,平均报考比为38.46:1,也就是说平均38人角逐1个岗位,竞争激烈程度较2017年有所下降。其中,鹿城区政协办公室的机关公务员一职最热门,报考比为588:1。

  因职位计划数增幅较大

  激烈竞争程度略有下降

  据悉,2018年温州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764名公务员,部分缴费确认人数不足招考计划数3倍的职位,经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核减(取消)后为755个招考计划。其中,温州市规划局龙湾分局城市规划等3个职位则乏人问津,报考人数为零,将确定被取消开考。温州市公安局(含城区分局)人民警察12(狱医)等6个职位因为报考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将被核减计划。核减和取消计划涉及到的考生已改报其他职位。

  市人力社保局公务员考录处有关工作人员透露,2018年报考比下降,竞争激烈程度降低,主要和职位计划数增幅较大有关,相较2017年发布的666个计划,2018年增加了89个计划,增幅13.36%,而报考人数增加了896人,增幅只有3.18%。

  专业不限职位大幅增加

  职位冷热不均有所缓解

  根据统计,本次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温州市鹿城区政协办公室机关公务员一职,这也是所有职位中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报名缴费人数为588人,不过这个比例相较2017年4月省考中最热的温州市鹿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人员职位的1100:1,竞争激烈程度有所下降。另外,瓯海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职、温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执法岗位3一职的竞争也很激烈,报考比分别为405:1和230:1。而这些“热门”职位的最大共同点就是专业不限。

  分地区来看的话,龙湾区的职位平均报考比是最高的,约为69.5:1,泰顺县的职位平均报考比最低,约为26:1。

  记者了解到,报考集中度得到缓解的原因:一方面是2018年专业不限的职位比例从2017年的15.18%增加到33.38%,可供选择的职位有所增加;另一方面,今年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在原有定时公布不足1:8职位的基础上,新增了定时公布超过1:80比例的职位,有利于报考人员了解竞争程度,合理选择报考职位。

  笔试2018年1月6日开始

  面试占总成绩比例上调

  市人力社保局提醒,已完成缴费确认人员登录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18年1月2日9时至1月7日24时。

  今年笔试时间从1月6日开始。今年笔试环节继续采用分级分类考试,针对报考不同类别职位的考生设置了不同的考试科目,将原来的5类8种试卷调整为3类6种试卷。与此同时,笔试、面试占总成绩的比例由原来的5:5调整为4:6,将更关注考生的面试表现。面试方式也将更灵活多样,以提高面试评价成效。并将完善面试制度,加强全过程管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