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地税创新税收优惠 “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

2017年12月21日 10:49: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彭唯 通讯员 项瑜琼 蔡丹妮) “什么?我们企业的土地使用税减免已经好了?我连资料都还没准备,还没有提交到你们税务局呢!”近日,温州中港混凝土有限公司的财务邹小姐接到一通电话,感到既“惊”又“喜”,以往需要提供纸质资料前往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税费优惠文书还需等审批后才可领取的土地使用税优惠减免,如今还未提供资料,便已办结。这得益于龙湾地税分局在开展2017年度市区规下工业企业和规上A类企业土地使用税优惠减免项目时,创新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税收优惠管理方式,跑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度。

  在本次减免工作中,像温州中港混凝土有限公司一般享受到龙湾地税政策优惠的企业不在少数。据统计,龙湾辖区内,符合减免条件的有规下工业企业61户,规上A类企业49户,共计110户企业享受优惠,共减免487.27万元税费,符合减免条件的企业100%享受到减免。

  龙湾地税分局在开展本次土地使用税减免工作时,实施“征前减免、自动享受、留存备查、加强监管”的减免税管理试点,由管理科室办前核实,窗口录入,办结后由纳税人自由选择上门取件或邮寄的方式,变被动“等”为主动“办”,让纳税人“一次都不跑”,为纳税人送来改革福利,切实增强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获得感和纳税服务满意度。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