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瓯海仲裁文书率全省之先上网公布

2017年12月21日 09:09:0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瓯海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本月15日在该区人力社保局网站上向社会公布第一批仲裁裁决书。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称,仲裁裁决文书上网向社会公开在我省尚属首次。

  市仲裁院表示,仲裁裁决书上网公布可以提高仲裁办案质量,仲裁员对证据的采纳、事实的认定、当事人诉求的认可以及裁决结果的推理论证过程公开在公众的视线之内,这对仲裁员的专业水平、业务经验提出更高的要求,能有效控制仲裁自由裁量权,促进裁决公正,提升仲裁的公信力。这对企业的违法用工行为和劳动者的滥用诉权行为进行曝光的同时,也为广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一个依法用工和依法维权教育的新途径和可借鉴的具体案例,避免在招工、用工过程中再次出现类似的违法和不规范行为,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

  瓯海区仲裁委今后还将陆续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布裁决书,针对向社会公布裁决案件可能涉及到的系列问题,该区仲裁委还将专门制定《关于在互联网公布裁决书的规定》,对可能涉及到的当事人隐私、商业秘密及国家秘密的技术处理方法和原则,以及具体的公开操作及对相关责任人过错责任的追究,均做出明确的规定。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周晓虎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