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葛慧君: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017年12月21日 09:09:0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12月18日至2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一行来温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传承并弘扬地方文化特色,做精做强文化产业,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各方面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

  今年以来,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捷报频传——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城市书房、图书馆法人治理等文化体制改革成果成全国典型,移风易俗工作成全国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典型;网络综合治理领跑全国;《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在海外播出,引起强烈反响。与此同时,“最美90后女教师”陈莹丽、“兰小草”王珏等道德典型,以精神的力量树起温州道德标杆,感动无数国人。

  葛慧君一行先后前往泰顺、平阳两地,实地考察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设情况。在泰顺县廊桥文化园、薛宅桥修复工程现场、塔头底古村落等地,葛慧君指出,温州历史文化悠久,要立足地方历史文化特色,强化文化遗产价值研究,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及开发工作,留住乡愁、锁住乡韵;要深度结合“旅游+”,带动更多群众共同致富,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平阳县庄吉服装智慧工厂、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鸣山非遗文化产业孵化基地等地,葛慧君勉励要将文创产业与乡村振兴战略融合发展。她指出,温州具有良好的民间艺术基础,要找准自身定位、做好前期规划,将艺术与当地生态、文化相结合,打造出集生态、休闲、文创于一体的新业态。希望文创企业以工匠精神坚守本业,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做大做强文化创意产业。在平阳厚垟村文化礼堂,葛慧君要求,要将文化礼堂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好,把礼堂建设好、管理好,培育更多的基层文化队伍,努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

  葛慧君充分肯定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她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党性原则体现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严格导向管理和队伍管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一同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