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打好六大行动 创好营商环境 -> 正文

全区召开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专题汇报会

加码专项整治 深化长效机制 凝心聚力推进营商环境大改善
2017年12月15日 12:50:24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11月21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在全区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专题汇报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问题为导向,以企业满不满意为评判标准,进一步加码专项整治,不断细化工作举措,着力深化长效机制,凝心聚力推进营商环境大改善。

  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参加会议。

  会上,区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六个专项小组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的相关区分管领导围绕各自条(线)上的工作推进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陈应许指出,自开展全区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六个专项小组围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及时抓好落实和整改,得到了企业家的肯定和好评。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推进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中,龙湾还存在认识不够到位、进展不够平衡、主题不够突出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认真加以解决。

  陈应许强调,做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最优发展环境才能赢得最大发展生机。当前,从中央到省、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工作举措再细化,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着力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做到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整改、抓提升;着力在立足长远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积极探索研究发现、办理、奖惩等机制,不断完善深化长效机制,促使营商环境建设步入制度化、常态化轨道。重点难点再攻坚,对优化审批环节、助企服务对具体问题解决、效能革命等重点要紧抓不放,全力提高服务市场主体能力。同时,针对中介机构违规行为、部门办事推诿扯皮等问题,要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严肃查处。组织领导再强化,全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六个专项行动小组要形成合力,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进营商环境大改善、大提升。

[编辑: 陈静]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