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明察暗访126个点位后 省检查组宣布:温州“剿劣”验收合格!

2017年12月15日 09:01:4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在昨天举行的温州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验收汇报反馈会上,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杨炯代表省剿劣验收检查组发表验收意见,初步认定温州市剿劣工作验收合格。

  12月11日至14日,省治水办(河长办)剿灭劣Ⅴ类水验收工作组一行,对我市剿劣工作进行验收。验收期间,验收组查阅相关台账资料,明察暗访温州10个县(市、区)及功能区共126个点位,听取温州市关于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总体情况的介绍。

  据介绍,温州是全省剿劣任务最重的地市,今年初全市共有20个待剿灭的劣Ⅴ类水质断面,超过全省的三分之一;其中市控以上断面有15个,约占全省总数的一半。截至今年11月底,我市20个挂牌销号的劣Ⅴ类水质断面、2947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均已按照省治水办验收规程要求,全部完成整治和验收销号,各个县(市、区)、市级功能区的剿劣总体验收工作也已全部完成。特别是全市20个劣Ⅴ类水质断面中除公利闸、滨海2个断面外,其余18个断面的年度水质均值均已达到Ⅴ类标准,远高于连续三个月均值达标即可的省级验收标准。

  据环保部门统计,今年1至11月全市平原河网氨氮、高锰酸盐、总磷平均浓度相比2016年分别下降41.2%、4.0%、23.8%,相比2013年分别下降71.4%、24.8%、52.9%,水质改善趋势非常明显。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新闻+

  20个水质断面分别是:瑞安塘下、七坦、鲍五、罗凤、九里会、杜山头、白岩桥,龙湾屿田、永中,瓯海梧田,温州生态园三垟,苍南金乡、龙港、中平桥、矾山,乐清七里港、公利闸,永嘉瓯北、乌牛,以及浙南产业集聚区的滨海断面。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