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记龙湾优秀人民警察

2017年12月14日 09:55:30来源:龙湾新闻网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瑶溪派出所副所长 卢雷雷

  以铁肩担道义 用忠心铸警魂

  他,平头短发,鼻子坚挺,鹰一般的眼睛中透出一股坚毅,正是这双鹰一般的眼睛让他在海量信息中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让他们无所遁形。他就是龙湾公安分局瑶溪派出所副所长卢雷雷。

  从警十年来,卢雷雷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铁肩担道义,用忠心铸警魂,为老百姓撑起了安全的保护伞。在卢雷雷眼里,人民满意,是他最高的价值追求。他说:“每次破案都是与犯罪嫌疑人的PK。”

  2004年至2009年期间,他是瑶溪所的骨干民警,几乎承担了所里大量的打击破案任务,个人和单位工作业绩均排在全局前列,连续四年获得破案能手。他在左脚腕关节处骨裂、腰椎尖盘凸出的情况下一如既往地坚持工作,不但带队成功抓获一个4人贩毒团伙,缴获毒品1500余克;而且打掉了一个市长热线督办,社会影响恶劣的涉恶团伙,该团伙共移诉50余人50余案,涉及绑架、强奸、抢劫、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九个罪名。

  他爱憎分明,立场坚定,很多违法犯罪人员一听到“卢雷雷”就胆颤心惊,看守所里的犯罪嫌疑人更是畏惧地说到:“栽在卢雷雷手里就完了”。他的形象给温州市看守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称他为“拼命三郎”。2009年6月他被提任为永兴派出所副所长(副股)、2012年1月被提任为蒲州派出所副所长(正股)后,他均分管刑侦、禁毒和打防控工作,通过以身作则,真抓实干,不但所分管的各项工作在分局保持领先,而且在近三年的“打黑恶、打两抢和打侵财”以及“扫毒害”等各大民生项目中,他也能带领自己的团队跑在全局前列。

  连续数月,千里寻西班牙华裔男孩,帮助父子重聚;七日不分昼夜福建追捕入户持刀抢劫罪犯,消除少女“噩梦”;第一个飞扑抓捕可能持枪的预谋百万绑架案主犯,破解群众危难……这诸多的事迹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他们都自发地送来锦旗和牌匾表示感谢,各大主流媒体甚至中央电视台《一线》和《社会与法》栏目也进行了广泛宣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多年来,他获得省、市两级禁毒先进个人,市优秀人民警察、政法工作先进个人、二十佳刑警、反“两抢一盗”十大先进人物、优秀共产党员和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龙湾好人以及其他市、区两级的荣誉。同时,立三等功2次,获嘉奖18次、通报表扬15次,多次获评分局“十佳”民警、破案能手、执法办案民警等称号。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状元派出所副所长 杨建克  

  爱警守职 一心为民

  近二十载从警路,杨建克把忠诚融入生命,把清廉作为信仰,把职业当成事业。在他的工作中,没有白天与黑夜之分,也没有上班与休假之分,他将对警察的无限热爱化为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难能的奉献精神,以一身正气,震慑犯罪,守护平安,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同事的敬佩、群众的拥戴。

  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的杨建克,现任龙湾区公安分局状元派出所副所长。2012年度个人获得全市优秀人民警察称号,2017年1月份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在G20峰会期间,杨建克本着以身作则、以所为家的工作态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民警夜以继日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大会安保工作中,几乎天天吃住在单位,圆满完成安保任务,荣立三等功一次。

  近年来,杨建克所在的状元派出所严厉打击整治涉黄违法犯罪活动,辖区涉黄丑恶现象得到明显遏制。但是,涉黄违法犯罪反复性强、难以根治,打击查处和清查整治的难度不断加大。为此,他提出“依法从严、强势整治”的工作理念,适用《消防法》对涉黄场所进行查封,一旦封条被拆或当事人进入查封区域,便可对其予以行政拘留。在强力查封的同时,协调市场监督部门,对新增按摩室、足浴店,在登记注册前必须先通过公安机关的消防检查,否则,不予登记,已查处的涉黄场所同址也不予登记。从解决法律认知和执法应用入手,走出了一条依法整治、高效执法的路子,执法效果得到了实践的检验。

  多年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成为他工作的宗旨,他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将多年未结的疑难信访案件全部化解,解决群众心头之痛;敢于担责,尽心尽力为群众办理疑难户口;在工作中发现一名残疾人没钱治病,联系好心的企业家对其进行资助;点点滴滴的小事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全省模范人民警察、区公安分局便衣行动大队大队长 陈钟达  

  从警二十年 奋战第一线

  陈钟达在公安战线工作已近20个年头,一直扎根在基层一线,先后在派出所、刑侦大队、便衣大队工作。

  “少说多做”是他工作的态度。平时话不多,和他不相熟的人会感觉他略显沉闷,但一有侦查和审讯任务,他便“滔滔不绝”。因此,同事们都称他是忠诚担当的“实干者”。

  陈钟达的实干精神,体现在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他曾为了拿下一个涉及两起命案嫌疑人的口供,与其同吃同睡在审讯室5天5夜,最终让对方“缴械投降”。

  2013年9月11日,26岁的龙湾女子小夏在瓯海大道与龙祥路交叉路口的停车场内被绑架。龙湾公安分局为此成立了专案组,陈钟达接到命令后立即从现场的蛛丝马迹入手,连续工作8天,在上万车辆中排查出可疑车辆,带队一路追到贵州毕节,从绑匪手中安全解救小夏,并将绑匪全部抓获。

  在12年刑侦重案生涯中,他始终扑在案件攻坚第一线,啃的都是“硬骨头”。休息,他总是最后一个;起床,他总是第一个。每次办案都是如此。2012年4月,龙湾蒲州辖区发生一起命案,专案组很快查明江西修水籍饶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抓捕饶某,陈钟达更是凭着这股韧劲从连续出差抓捕7个月,历经5个省份,最终于2013年1月在广东汕头将其抓获。

  在重案中队工作期间,他常年为侦破命案而奔波,一个月仅回家吃两三顿饭是常事,没有上下班、双休日的时间概念,也从没有过一次完整的休假。一次次,陈钟达在睡梦中被警情惊醒后匆匆赶往命案现场,为了追捕杀人犯跑遍大半个中国。

  正是这份坚持,让他获得温州市优秀人民警察、温州市模范人民警察、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