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以铁军精神引领龙湾公安新跨越

2017年12月14日 09:46:49来源:龙湾新闻网

  编者按

  总有一些温暖从年初到岁末一直萦绕在我们心头,也总有一些人物让我们永远铭记。日前,在全国、全省公安系统的表彰大会上,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卢雷雷、陈钟达、杨建克等三人分别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省模范人民警察、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荣誉。今天,我们推出专版报道,讲述他们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的感人事迹,展现他们执法为民、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

  -通讯员 瞿冰倩 胡军

  2017年以来,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在上级公安机关及街道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分局党委提出的“务实创新、勤勉规范,以铁军精神引领龙湾公安新跨越”的要求,礼耕蒲州、鹰立潮头,全面推进各项公安工作,成绩显著。11月30日,在全省公安系统功模表彰大会上,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是龙湾区唯一获评的公安基层队所。

  服务群众效率高

  温州市公安局“百万申请网上办”服务平台启动后,蒲州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让辖区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证明这么快就办好了?昨天不还在单位加班么,这是谁帮你办的?”8月4日上午,单位同事惊讶地问施先生,施先生哈哈一笑:“昨天在‘百万申请网上办’服务平台上申请的,特别方便,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

  8月3日17时40分,家住蒲州街道,现于洞头工作的施先生因工作单位政审,需开具个人无违法犯罪证明,抱着试一试的心理,通过网络提交了申请。正值下班高峰期,堵在路上的社区民警张来接到施先生这则申请,立即调转车头返回所内,通过查询系统给施先生开具了证明,并迅速联系顺丰快递,于18点30分成功寄出。

  “百万申请网上办”启动仪式翌日,蒲州所以最快的速度连续寄出两份证明,使网络那一端急切等待证明的群众获得了最大的便利。

  消除隐患保平安

  为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蒲州始终对涉枪涉爆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10月22日,辖区群众蔡某在新购买的现代越野车后备箱里发现一个保险箱,将保险箱切割开一个小缺口后,发现里面放有三把疑似手枪,便立即向蒲州所报案。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对此案予以高度重视,并迅速做出批示,要求全力彻查,分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

  10月23日凌晨2时许,蒲州所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和特巡警大队的支持下,在永嘉瓯北抓获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及吸毒嫌疑人应某。蒲州派出所民警开展连夜突审,应某对非法持有枪支和吸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共收缴仿六四手枪两把、子弹三发、管制刀具两把,为平安创建消除了一大隐患。

  除此之外,蒲州派出所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以30人以上群租房为重点,坚持“三个抓”强势推进管理整治,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今年6月底,该所共查封和临时查封合用娱乐场所、出租房31家,停产停业3家,共罚款5.08万元,消防行政拘留32人(其中拘留30人以上群租房合用场所违法对象17人),提前6个月完成分局下达的任务。7月5日,区委常委、公安局长黄挺义在蒲州派出所报送的《工作专报(一)》上作出批示,肯定蒲州所消防整治成绩。

  智慧安防成样板

  蒲州所辖区内有6个行政村、4大社区,常住人口2.3万人,暂住人口7.6万人,外来人口众多,为提高社区安防水平,降低小区发案率,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在上级部门积极引导下,蒲州所扎实推进天鹅湖智慧安防小区建设。

  民警介绍,天鹅湖小区是温州市首个“智慧安防小区”试点,辖区群众对智慧安防方面的知识了解比较少,为了让群众积极参与到建设中去,他们通过召开警民恳谈会、发放传单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同时,下社区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努力建成群众满意的智慧安防小区。

  10月中旬,天鹅湖智慧安防小区全部建设完毕,开始试运行,天鹅湖社区民警在天鹅湖智慧安防小区体验馆热情接待周边小区和本小区居民,居民陈女士在体验过智慧安防小区系统运作后感叹道:“搬过来二十多年了,第一次看到小区有这么大的变化,生活环境真的越来越好了!”

  民警表示,智慧安防建设是惠民利民的工程,蒲州所天鹅湖社区作为智慧安防小区先行试点,有利于及时总结建设经验,在实践中完善不足,为智慧安防小区在全市的推广提供了参考样板,以后将有更多的居民享受到智慧安防小区带来的安全感。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