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开展违法销售行为“清网”行动

2017年12月14日 09:4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虞方希 夏以) 日前,龙湾稽查大队查获永中某化妆品实体店销售无中文标识的韩国进口染发膏的违法行为,当场对92盒进口染发膏予以扣押。经调查发现,该店主儿子通过微信朋友圈同步销售上述无中文标识的进口化妆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网络市场秩序,保护网络经营及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辖区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龙湾发挥网络监管职能,自2017年11月1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进口化妆品、保健食品违法销售行为专项“清网”行动。

  据介绍,该行动重点围绕网络进口化妆品、网络进口保健食品,无证照或伪造、冒用、借用他人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事网络经营活动,网络经营者利用网络平台销售不合格商品,网络经营无中文标签进口化妆品、保健食品,网络经营无法提供进货凭证等相关合法手续,网络虚假宣传、“炒信”行为,网络经营商标侵权等开展调查。通过“清网”行动,查处一批扰乱网络交易市场经济秩序的大案要案,曝光一批网络违法典型案例,切实保护合法网络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我们针对网络违法跨区域、长链条、虚拟化、智能化等特点,我局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在时间上,重点抓住‘双十一’、元旦和春节等节假日关键时间节点;在手段上充分发挥政企协作平台效力,充分利用第三方平台大数据汇集、分析功能,依法获取经营、物流、支付等信息,及时锁定网络违法主体和产业链条,提高办案效率和精准打击能力;在人员上,做好科所联动,形成线上线下全链条打击态势,深挖窝点,追根溯源,并加强与公安部门协作,凡是涉嫌犯罪的违法行为一律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