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周江勇专题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 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清零”决胜战
2017年12月14日 09:01: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12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专题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他强调,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拿出滚石上山的干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全力以赴、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清零”攻坚战、歼灭战、决胜战,确保达到广大百姓由衷点赞、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和经济社会加快转型的共赢目的。

  周江勇和陈浩、米建康、王祖焕、徐有平等市领导,先后来到鹿城区滨江街道杨府山涂村老港区(会展二期)、龙湾区蒲州街道下埠村、瓯海区三垟街道丹东村,实地察看“清零”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指导谋划拆后土地利用等具体事项。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等陪同督查下埠村“清零”工作情况。

  据了解,蒲州街道下埠村地处会展路两侧,其城中村改造工程属于温州三大亮点区块“滨江商务区”建设范围。自2015年启动改造以来,2016年上半年民房全部完成腾空拆除,仅剩部分特殊建筑待清零。

  今年以来,龙湾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累计启动实施24个整村(区块)改造项目,自年初状元街道率先跑出了“龙泽速度”,打响了城中村改造第一炮,各街道铆足干劲,先后完成城中村改造任务,目前已完成了22个整村的100%签约任务,5个整村已拆除完毕,累计签约15606户,累计拆除8341户,货币化安置户数7122户,货币化率为45.64%。

  这一串串数字离不开龙湾全体攻坚人员的加班加点、“七加黑”的工作强度,这也是龙湾城中村改造跑出“加速度”的秘诀。此外,龙湾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还将加强力量配置,坚决要在月底实现民房全面清零。同时,计划日均拆除500户以上,全力以赴确保完成“清场”,并积极做好后续安置和规划建设工作。

  据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区工务局)总工程师张建达介绍,今年拆出来的24个整村(区块),相应安置房工程建设已经纳入国家棚改开工计划,其中14个项目,明年九月前可以开工建设。

  随后,周江勇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市区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周江勇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市城中村改造工作后指出,做好城中村改造工作,是温州加快转型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抓手,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当前,温州城中村改造正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容不得半点松懈,决不能半途而废。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赢“清零”歼灭战,完成城中村改造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纳米”,切实把拆整空间转化为发展实力,努力向广大市民交出满意答卷、为温州城市蝶变奠定坚实基础。

  周江勇强调,打赢城中村改造“清零”歼灭战,务求一鼓作气、取得完胜。要坚持目标导向,锁定既定目标,加快还清历史欠账,做到任务更聚焦、要求更明确、攻坚更有力,确保圆满完成城中村改造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做法,查摆问题不足,抓住安置房建设、拔钉清障等关键环节,排出时间表、作战图,集中力量突破,以实绩实效兑现庄严承诺。要坚持效果导向,明年要完成中心城区核心区内城中村“清零”,并加快拆后土地开发利用,实现温州中心城区核心区从“拆”到“建”变“美”的历史性转变,全面改善城市环境、功能和品质。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