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闹市区里既现代又怀旧的地标 公园路名城广场项目结顶

2017年12月14日 08:54:13来源:温州网

  

  名城广场项目效果图

  温州网讯位于市区公园路的名城广场项目近日顺利结顶,这意味着,闹市区这个既现代又怀旧的地标快要进入装修阶段了。

  名城广场项目系省市重点工程,位于原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及原温州市人民大会堂旧址,项目总建筑面积4.19万平方米。整体布局上,西面为总高四层的多层建筑,以沿街小型商业为主,作为五马街和纱帽河步行购物系统的延续,沿袭传统步行街的氛围和布局。东面引进现代城市综合体的概念,7层的建筑内将云集大商业、大百货并结合餐饮娱乐,从而构筑旧城中的全方位现代城市功能中心。东西两大功能中间的不规则长条状空间中,则通过二、三层连廊,打造便捷的立体步行交通系统和商业氛围浓厚的市民休闲广场。由于位于旧城区,周边环境复杂交通压力大,名城广场工程建设困难重重。

  自3月16日地下室顶板施工完成后,名城公司经过不懈努力,克服土方外运等困难,陆续进入地下土方“暗挖”和结构施工,8月底完成地下室施工并开始进入上部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现按期完成年初主体工程结顶任务。而之所以能如期完工,则多亏了在施工中使用了逆作法。据名城广场项目负责人介绍,通常盖楼都是先挖基坑,再一层层往上盖。但是如果名城广场采用这种传统方式施工地下室,大量土方无法及时堆放与运出,可能导致现场尘土飞扬,同时还会产生噪声。而逆作法就很好解决了这个问题,利用地下室的梁、板、柱、外墙结构作为施工的支撑结构,从上而下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与此同时进行地上结构施工。这样一来,工期就能大大缩短,而且建筑基坑变形小,给相邻建筑物带来的影响也会比较小。

  据悉,经过公开招标,南京融观天下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年资产固定收益1915万元,固定收益周期递增率1.5%的报价中标,成为名城广场的商业运营管理。而下一步,名城开发公司将加紧后续工程施工,倒排计划,并积极与商场运营单位对接,完成工程竣工和商场装修,打造新一代时尚商业体,以时尚化、体验化的现代商业理念与核心老五马街商圈及中心商圈的百年历史融为一体,打造温州时尚IP主题商业欢乐茂,成为温州独具特色的城市商业新名片。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