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周江勇张耕专题调研塘河沿线开发建设工作

2017年12月14日 08:54:1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昨专题调研塘河沿线开发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情怀,真抓实干、提质提速,把这件既关系城市建设发展的大事又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办好,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为我市“两线三片”五大亮点区块之一,塘河沿线开发建设自今年8月起全面打响攻坚战,今明两年计划实施绿道贯通、绿化提升、生态修复、景观亮化、河道打卡等五类工程、36个项目,预计今年底完工17个项目。

  周江勇、张耕、米建康、任玉明等市领导,察看塘河沿线金桥小区绿道打卡贯通、龟湖水乡建设、汇昌河水上公园亮化及南塘住宅区绿道贯通等项目进展,听取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部署指导下步工作。

  行走在塘河沿线,周江勇叮嘱要开拓思路、创新办法,加快打通节点卡口,推动串珠连线向全线贯通转变。同时要与沿线居民加强沟通互动,同步推进封闭小区绿道贯通及周边环境改造提升,打造百姓满意的家门口公园。

  周江勇指出,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形象的重要抓手,是承载着温州人情怀和期盼的民心工程。要把塘河沿线作为自家客厅来打造,满怀深情、全心投入、全线统筹、全力推进,真正以水岸同建展现温州水乡风采。

  周江勇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远近结合,尽快办成一批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要坚持建管并重,细化落实配套管理方案,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建好后有人管、管得好。要坚持水岸同建,做到水质提升与岸上建设同规划、同推进,进一步拉高标杆、提升档次。要坚持改建同步,既要大处着眼做好“建”的文章,更要小处着手做好“改”的文章,实现以改促建、改建结合。要形神兼备,按照精致、大方、美观、人性、朴素的要求,抓好细节设计,提升品质内涵,不断弘扬塘河文化。要问计于民,广泛听取意见,加强宣传互动,更好回应百姓期盼、满足百姓需要,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统筹规划,注重长短结合、强化攻坚破难,做到标准再提高、进度再提速、责任再落实,切实解决好路通、水清、河畅、岸美、灯亮、治乱等问题,通过集中精力攻破难点,提速提效扎实推进,以实际成效给百姓带来更多实惠。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