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龙湾区第三届“我们的舞台”文化礼堂民星秀巡演走进兴中社区文化礼堂

2017年12月13日 10:46: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季伟雪)12月11日晚,龙湾区第三届“我们的舞台”文化礼堂民星秀巡演在永兴兴中文化礼堂上演。

  首先,活动举行“好家风”家庭褒奖礼,授予沙园村王学成家庭、永乐村季中兴家庭、大塘村丁维光家庭等3户家庭“好家风”家庭荣誉称号。评选这项奖项,旨在希望广大家庭向受表彰“好家风家庭”学习,培育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以文明立家、忠厚传家,使文明新风吹遍永兴大地。

  随后,意境淡远,犹如一幅江南初夏烟雨图般的舞蹈《江南雨》为我们的巡演拉开帷幕;歌曲《我们的中国梦》、小品《钓鱼》、三句半《十九大精神放光芒》、越剧《龙湾好风光》展现了人民群众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进姿态。太极表演《陈氏太极十八式》、《太极剑》;群舞《美丽的心情》、《图小姐》、《中国美民族乐》体现出积极向上的美丽新时代。民乐合奏《采茶舞曲》、《手拿碟儿敲起来》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据悉,巡演的节目是由民星秀展演评选出的十佳节目以及各街道所推选的节目构成。民星团通过打造“自办自管”的文化团体、“自编自演”的品牌节目、“自娱自乐”的展示平台,让最普通的基层群众成为文化礼堂里的主角,成为街坊四邻中的“民星”,有效汇聚了文化礼堂的人气,达到文化惠民、凝聚人心的效果。通过突显群众主体地位,增强群众对礼堂文化的亲近感和归属感。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