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全心全意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

2017年12月12日 09:54:3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改革事项,并写入了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线窗口单位,深刻体会到此次改革活动的倒逼力度,以及省委省政府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倒逼各地各部门简政放权、转变职能,推动转型发展的决心。

  深化认识

  夯实“最多跑一次”

  改革工作地位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政府自身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作为基层一线的执行者,必须要高度重视,促使改革成效落地生根。

  从改革的本质看。“最多跑一次”是“放管服”改革的深化,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推进。

  从改革的重要度看。“最多跑一次”写入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企业和群众对此项改革拍手赞好,在心目中已经植根,这项改革没有退路、只能成功、不许失败。

  从改革的效益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不仅仅是行政审批是制度改革,更是新阶段推动发展环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

  突出重点

  提升“最多跑一次”

  改革工作水平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以“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精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即群众至窗口办事缺材料的,凡是在管理部档案室可以查找得到的资料,一律给予复印,并当场为其办理业务;群众至窗口办理要求提供服务的,凡是管理部可以给予帮助的,不论是否属分内工作的,一律帮忙。

  先办后补,只跑一次。全面落实“容缺受理”制度,及时有效地推出了先办后补办理机制。自3月28日开展推行“先办后补”以来,截至9月底,为69名职工开启“最多跑一次”先办后补模式,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综合服务,一窗受理。业务大厅所有窗口开设为综合窗口,办事群众到任何一个窗口,均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各项业务,真正做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

  简化流程,一步到位。打造“前台服务群众,后台服务前台”的高效行政流程,对事项给予马上审批、马上办结。完善抵押登记(注销)和送件的管理制度,从每周两天增加到每周五天都可办抵押登记(注销),大大缩短了群众等待贷款放款和房屋交易的时间。

  清单指南,一清二楚。编制了《“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办事服务指南》放在业务大厅窗口,方便群众索取和使用。同时,制作“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办事项目清单,并将办事项目清单上墙。

  青年助跑,一马当先。在管理部全体团员青年中开展“青春助跑服务改革”系列行动。发动管理部青年文明号争做助力改革排头兵,截至9月底,接受电话咨询384个;给32位群众提供双告知服务;给1800余人提供一次性告知单;周六正常办89件;午间连续办238件。

  集聚合力

  强化“最多跑一次”

  改革工作实效

  “最多跑一次”改革能否取得切切实实的成效,取决于我们推进这项改革的决心和力度。

  召开动员大会,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管理部主任担任组长,活动第一责任人;建立相关配套工作机制,包括《“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行政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先办后补管理制度》,确保方案可操作可落地;在业务大厅营造“最多跑一次”改革活动氛围,确保改革成果被社会各界所知、所识、所用,尽最大可能发挥改革效果,提升企业和群众对改革的满意度。

  “最多跑一次”是政府对群众的庄严承诺。作为基层一线的执行单位,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公积金的新速度,跑出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

  (稿件由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湾管理部主任洪文泳撰写)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