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

2017年12月11日 15:54:1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军 瞿冰倩)今年以来,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主动将公安工作融入社会发展大局,改革破难,创新提效,省力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平稳。11月30日,在全省公安系统功模表彰大会上,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服务群众效率高

  温州市公安局“百万申请网上办”服务平台启动后,蒲州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让辖区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证明这么快就办好了?昨天不还在单位加班么,这是谁帮你办的?”8月4日上午,单位同事惊讶地问施先生,施先生哈哈一笑:“昨天在”百万申请网上办“服务平台上申请的,特别方便,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

  8月3日17时40分,家住蒲州街道,现于洞头工作的施先生因工作单位政审,需开具个人无违法犯罪证明,抱着试一试的心理,通过网络提交了申请。正值下班高峰期,堵在路上的社区民警张来接到施先生这则申请,立即调转车头返回所内,通过查询系统给施先生开具了证明,并迅速联系顺丰快递,于18点30分成功寄出。

  “百万申请网上办”启动仪式翌日,蒲州所以最快的速度连续寄出两份证明,使网络那一端急切等待证明的群众获得了最大的便利。

   消除隐患保平安

  蒲州所始终对涉枪涉爆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打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10月22日,辖区群众蔡某在新购买的现代越野车后备箱里发现一个保险箱,将保险箱切割开一个小缺口后,发现里面放有三把疑似手枪,便立即向蒲州所报案。

  10月23日凌晨2时许,蒲州所在龙湾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和特巡警大队的支持下在永嘉瓯北抓获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及吸毒嫌疑人应某。通过连夜突审,应某对非法持有枪支和吸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共收缴仿六四手枪两把,子弹三发,管制刀具两把,为平安创建消除了一大隐患。

  同时,蒲州所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以30人以上群租房为重点,坚持“三个抓”强势推进管理整治,取得明显成效。截止今年11月底,该所共查封和临时查封合用娱乐场所、出租房71家,停产停业3家,共罚款7.79万元,消防行政拘留63人(其中拘留30人以上群租房合用场所违法对象28人)。其中到6月底,提前完成分局下达的任务。7月5日,区委常委、公安局长黄挺义作出批示,肯定蒲州所消防整治成绩。

   科技侦查成亮点

  蒲州所坚持向科技要警力,侦查破案方式由传统侦查手段成功转型到科技与传统并重。

  11月20日,蒲州街道机场大道一网吧内发生一起盗窃案,报警人陈某为该网吧收银员。当天晚上23时许陈某在网吧前台睡着,将自己的苹果6plus挨着其右手放在桌上,次日凌晨4点醒来时发现手机不见,查看监控,发现一名戴口罩和帽子的男子趁其熟睡拿走了手机。

  蒲州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展细致侦查,通过合成研判,成功获取该名嫌疑人清晰图像和活动范围。在此基础上,依靠流口协管员辨认查找、巡逻队员布控蹲守,于21日晚23时许迅速抓获该名犯罪嫌疑人。

  该案从案发到破案用时不到24小时,科技侦查力量充分展现。今年以来,该所现案破案率达40.9%,列龙湾区第一名。

   智慧安防成样板

  今年6月,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列入全市首批智慧安防小区建设试点,蒲州所扎实推进天鹅湖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建设之初,辖区群众对智慧安防知之甚少。为了让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建设中,该所通过召开警民恳谈会、发放传单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同时,下社区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努力建成群众满意的智慧安防小区。

  10月中旬,天鹅湖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全部建设完毕,开始试运行,天鹅湖社区民警在天鹅湖智慧安防小区体验馆热情接待周边小区和本小区居民,居民陈女士在体验过智慧安防小区系统运作后感叹道:“搬过来二十多年了,第一次看到小区有这么大的变化,生活环境真的越来越好了!”民警表示,智慧安防建设是惠民利民的工程,蒲州所天鹅湖社区作为智慧安防小区先行试点,有利于及时总结建设经验,在实践中完善不足,为智慧安防小区在全市的推广提供了参考样板,以后将有更多的居民享受到智慧安防小区带来的安全感。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