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40多参赛选手比拼架子工职业技能

2017年12月08日 09:58: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通讯员 田乃晨) 12月6日,龙湾区“中建杯”架子工职业技能比赛,在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一期建设工程现场火热开赛。

  此次技能比赛由龙湾区住建局、龙湾区总工会、龙湾区人力社保局联合主办,龙湾区建设协会承办,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参赛的十支队伍来自温州当地各建设单位,共计参赛人员四十余名。

  据悉,此次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比赛,分别考验了参赛选手在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方面的技能水平。在实际搭设现场,众位队员摩拳擦掌,以精湛熟练的技艺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喝彩。区人力社保局为此次比赛的优胜选手颁发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更是被区总工会授予了“龙湾区职业技能带头人”荣誉称号。此外,活动现场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此次职业技能比赛旨在进一步加快龙湾区建筑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技能人才提供展示能力的平台,形成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促进建筑业可持续发展。“此前我们已经组织过砌筑工、翻机工的职业技能的比赛,且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据区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皓介绍,下一步还会有建筑工地各项特殊工种的职业技能比赛,为技能人才提供一个发展的舞台,同时,也持续地为全区职业技能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