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 龙湾千余党员志愿者行动起来

2017年12月08日 08:26:00来源:浙江在线

  今年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龙湾区党群服务中心(两新工场)作为区党员志愿者服务总站,积极倡导“到人民中去”的精神,在龙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总站举办了“红色集结号服务新时代”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举行了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并大力宣传和分享活动特色志愿项目。来自龙湾各单位党员志愿者团队、志愿者义工以及周边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等1000余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授旗仪式,为9支志愿者队授“龙湾区党员志愿者队”旗帜,全体志愿者宣读志愿者誓词。授旗仪式后,各团队的党员志愿者们向周边企业职工、社区居民派发宣传单,介绍志愿团队的相关工作情况,同时提供诸如法律咨询、健康检测、金融咨询服务、家电维修、公益理发等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此次活动也拉开十二月党员志愿服务的序幕,龙湾志愿者将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心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为推动龙湾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龙湾区委组织部主办,龙湾区党群服务中心、温州市瓯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龙湾区(高新区)总工会、龙湾区(高新区)团区委、龙湾区(高新区)妇女联合会、龙湾区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公安消防局龙湾区分局、龙湾农商银行高新支行、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文法学院、欢乐song志愿服务小分队等单位协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和普及志愿服务精神与理念,展示党员志愿服务团队风采,助力龙湾精神文明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

  

  记者了解到,本次红色集结号践行三个集结:除了志愿者集结,同时还实现了部门的集结和服务需求的集结。主办方从网上和线下招募到200多名志愿者,分成9支志愿服务队伍,奔赴5个志愿服务点开展活动,充分发挥了两新工场作为龙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总站的职能和作用。同时,推进党建带群团建工作,区总工会、团区委、妇联、科协等单位对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鼎力支持,实现了部门资源的统筹、工作覆盖的拓展、服务项目的多样。另外,通过前期沟通和网上发起,对五个点上的项目需求进行有效对接,实现了消防安全、瓯越文化宣传、城中村老人安置服务等多样的志愿服务形式,点派式的志愿服务更加精准的满足群众需要。

  

  据悉,“公益红坊”“同心桥”是龙湾党员志愿服务持续两年精心打造的品牌,通过抓平台建体系、抓品牌重特色、抓亮点出成效,以强化志愿服务制度建设和品牌建设为重点,推进了党员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目前,该区共有各类党员志愿服务队150余支,特色服务品牌30多个,惠及群众20余万人次。

( 通讯员 叶晓东 钟李林)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