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王瓒诞辰555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17年12月07日 09:39:27来源:龙湾新闻网

王瓒奖学金计划启动仪式现场。陈桐 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近日,为纪念温籍文化名人王瓒诞辰555周年,龙湾区委宣传部、史志办、文广新局、社科联等部门联合举行周年大会暨高峰论坛系列活动,邀请知名学者共同探讨王瓒精神,以及新时代下先贤佳风、古为今用的意义和影响。

  现场,温州市历史学会授予王瓒书院“温州市龙湾明代名人文化研究中心”牌匾,并向区图书馆、镇中文化礼堂等11家单位赠送书籍。活动还邀请了来自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方坚铭和温州市社科联原副主席洪振宁分别作专题讲座,一一阐述了王瓒勤政廉洁的品格、秉公廉洁的浩然正气,鼓励学习和传承他务实进取的精神。

  当天,“王瓒奖学金计划”正式启动,并在王瓒书院举办首次颁奖仪式。据了解,“王瓒奖学金计划”由王瓒书院发起,设立“王瓒奖学基金会”。本着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原则,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的力量,开展众筹捐资活动。试行对当年考取重点高中和考取重点一流大学的水潭、殿前两个村的世居村民、各地李浦王氏后裔等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对象开展奖励活动。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