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红色引擎”加速“智城”崛起

全市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第二轮“互学互比”活动走进龙湾

2017年12月07日 09:09:2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临近年底,一场检阅党建成果的“年终大考”在全市开启。昨天,全市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第二轮“互学互比”活动走进龙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滕荣权率考察组,实地考察龙湾蒲州街道江前村、状元街道山西岙村和状元桥村等多个村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龙湾“高新智城”党建示范带建设举措及成效。区委书记陈应许,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池晓荣参加活动。

  来到江前村居民中心,考察组一行通过电子屏PPT讲解、观看展板和互动问答等方式,认真了解蒲州街道“互联网+党建”、江前村“党建四和院”品牌的具体做法和主要成效,仔细察看了便民服务中心、图书阅览室、党小组活动室等场所。

  据介绍,江前村曾是有名的“零收入”村。如今,江前村党支部凝心聚力创设“党建四和院”,通过党建引领扭转了江前的落后局面,不仅让村集体经济从零收入到年收入超200万,村里的基层政治生态也焕然一新。对于江前村通过“党建四和院”品牌,把党建优势变发展优势的做法,考察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互联网+党建”的创新之举,也纷纷点赞。考察组表示,推动基层党建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江前村要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互联网的融合,拓展“互联网+党建”的深度广度,切实在党员教育培训、增进为民服务、解决百姓难题、激发党建活力等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在我的右手边是已经落成的状元桥村党建VR体验馆一期工程,本馆是全省首家党建VR体验馆,依托最新的虚拟现实技术,采用交互式体验模式,致力于打造党员群众家门口的党性教育基地。”在状元桥村先锋VR体验馆里,考察组成员实地感受了科技感十足的党建教育新模式,并通过走访察看便民服务大厅、“救急难”工作室、电子展示厅等场所,充分了解状元桥村和状元街道抓党建的理念、品牌和成效。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状元桥村的“善行”先锋党建品牌以及强村发展之路,赢得考察组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考察组表示,状元桥村抓住“善行”这一主题,党建工作开展得有特色、有成效,希望状元桥村要进一步深化“党建+慈善”模式,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社会经济和谐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智慧党建的建设力度,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组织生活、流动党员管理等工作,切实提升品牌示范引领作用。

  今年以来,龙湾区按照“抓党建就要抓根本,抓党建就要抓载体,抓党建就要抓效益”的要求,精准定位、精心选题,成功创成了6条区级示范带,2条市级示范带,基层党建实现了串点成线、聚线成片的整体跨越。此次考察的“高新智城”党建示范带,是以新业态集中、城市化进程快的高新区状蒲片区为主体,串起1个区域性党群服务中心、11个村居、10个两新组织和温州市第二十中学、龙湾区人民医院等基层党组织,覆盖了国技互联、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晨泰电子等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最终形成“一核多元协同共治”的基层党建发展新格局,真正实现“红色引擎”助力温州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下步,龙湾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在深化品牌建设、 “双整双全”和整体联动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